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綠肆意黑陸 台辦一一反駁
2018-11-01    香港商报
 

   綠肆意黑陸 台辦一一反駁

  【香港商報訊】近期,島內綠營頻頻抹黑大陸,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一一予以駁斥。他指出,任何挑動兩岸對立、升高對大陸敵意、惡化兩岸關係的行徑,都只會給台胞帶來災難,而且是不得人心的,希望當局反躬自省。 

      造謠惑眾只會升級兩岸緊張

  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聲稱,「當北京無法處理內部問題時,就利用台灣來轉移焦點」。對此,馬曉光指出,這是赤裸裸地顛倒黑白、造謠惑眾。經過改革開放40周年的發展,今日之大陸,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人民生活改善,全國各族人民空前團結,正滿懷信心地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團結奮鬥。

  對於台灣陸委會負責人日前公開攻擊大陸政治體制和發展模式,馬曉光表示,目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該負責人在一個研討會上大放厥詞、肆意挑釁,只會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對立。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現在內政不修,挾洋自重,通過刺激和挑釁兩岸關係轉移內部壓力的焦點,請他們先反躬自省。究竟誰在故意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相信兩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

  惠台政策進一步落地

  馬曉光昨天還透露,「31條惠及台胞措施」發布實施8個月以來,已有18個省區市的40個地方,以及1家央企推出具體措施。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公司制定了38條落實措施,是第一家頒布具體實施措施的中央企業,企業在重點業務板塊和區域加快實施惠台服務,服務台胞來大陸創新創業,促進兩岸商務文化交流。

  此外,馬曉光介紹了台胞在大陸繳交社保的相關文件,並表示將解決台胞長期關心的「雙重參保」的問題,規定已在台灣參加相關社會保險並繼續保留社會保險關係的台胞,可持相關授權機構出具的證明,不在大陸參加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

  在大陸不斷出台便利台灣民眾政策的同時,台灣陸委會卻傳出正研擬相關法案,以限制領取大陸居住證者的被選舉權。對此馬曉光指出,台灣居民居住證是應廣大台胞的需求制發的,是一項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工作的措施,不涉及台灣居民政治權利和義務的調整。民進黨當局一直無視廣大台胞的切身利益和實際需求,不斷加碼出台所謂的反制措施,現在進一步限制他們的政治權利,是在損害兩岸同胞經濟利益的基礎上,對台胞政治權益的進一步損害。這樣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陸重申不干預台灣選舉

  隨?台灣「九合一」選舉臨近,台灣「調查局」負責人又搬出「大陸干預」的說辭,稱大陸「金援」一些特定的候選人。馬曉光稱這樣的指控是血口噴人,完全造謠污衊。他重申,「我們從來不干預台灣的選舉,這不光是嘴上說的,十幾年來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

  值得一提的是,有記者詢問11月中下旬兩岸航班安排,並求證是否出現航班被取消的情況。馬曉光表示,應台胞的強烈要求,日前全國台企聯邀請兩岸的航空公司就台胞返台機票問題進行了溝通,商定了目前到2019年春節期間台胞返鄉、團購機票的具體操作辦法,並且已經發布。如果航班取消的消息屬實,在廣大台灣同胞都願意返鄉投票之際,誰在剝奪台胞行使正當權利的資格,誰在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大家會看得很清楚。

  據報道,台當局「副防長」10月下旬擬赴美國馬里蘭州參加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美國防部助理國防部長幫辦赫爾維參加會議並發言。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同台灣方面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售台武器,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