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確保2020消除絕對貧困
2018-1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改革開放與中國扶貧國際論壇昨天在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信祝賀。

  習近平在信中指出,中國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一直是全球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及有力推動者,40年前中國開始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實現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絕對貧困,創造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習近平表示,中國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發揮中國制度優勢,堅持政府主導,深化東西部協作,動員全社會參與,把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開發式扶貧同保障性扶貧相統籌,確保到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中國願意與各方一道,為推進世界減貧事業,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確定的減貧目標作出努力。

  改革開放是減貧成功關鍵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在致辭時說,中國過去40年改革開放,是其中一個令中國減貧成功的關鍵。他表示,改革開放為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奠下基礎,有助人民脫貧,而中國對於減貧工作的目標聚焦和持續、開放貿易、允許私人市場發展,以及同時投資基建和人力資本,都是成功的關鍵之一。他認為,中國的扶貧工作可供借鑒。金墉表示,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重要,世界銀行將會繼續支持中國,在最重要的環球議題上與中國合作,並從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經驗中學習,期望能夠令全球所有人,都有機會活在貧窮線之上。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表示,減貧事業需要每個國家政府及人民付出努力,但國際社會合作亦非常重要,他形容一個國家自身的努力,是減貧的基礎和內部因素,而國際合作則是外部因素。他又指,從世界銀行與中國的合作中可以看到,全球多邊合作機制非常重要,強調亞投行堅定不移秉持成立宗旨,將推動多邊機構在全球減貧的作用。他還提到,最近國際經濟情況出現一些人們不願意看到的變動,呼籲世上所有國家,特別是發達國家,一定要圍繞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共同努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