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擬入股iHeartMedia蘋果再發力流媒體
2018-1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金融時報》昨天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蘋果正探索入股美國電台巨頭iHeartMedia。不過,雙方談判仍處於接觸階段,雙方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對蘋果來說,此舉意味其正瞄向傳統廣播業務,以提升其流媒體服務的實力,擴大音樂應用的覆蓋面。儘管iHeartMedia存在財務方面的困難,但其仍是美國最大的廣播電台,在美國各地運營850多個基站,對音樂行業具有巨大價值。蘋果可以此增加在音樂行業的影響力。

  對於iHeartMedia來說,《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iHeartMedia希望蘋果能買下其價值數千萬美元的股權;另有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可能會以達成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市場合作關係,而不是直接投資。

  在Pandora、Spotify和Apple Music等新興流媒體服務的衝擊下,導致iHeartMedia用戶大量流失,並背負200億美元的債務。該公司今年3月已申請破產保護,其債主將在本月末向破產法院提交重組方案,希望在此之前找到潛在投資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