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否認達脫歐金融服務協議
2018-1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有報道稱英國首相文翠珊與歐盟就英國脫歐後的金融服務達成協議,將讓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在英國脫歐後仍能留在歐洲市場,引發英鎊一度暴漲。但隨後該消息遭到英國官員否認,英鎊抹去部分日內漲幅。

  有英國官員昨天表示,《泰晤士報》有關英國與歐盟達成金融服務協議的報道是「未經證實的」,是「猜測」,英國脫歐協議尚未完成。這名英國官員還表示,英國在金融服務領域的談判持續取得良好進展,協商仍在繼續。英國希望在金融服務業達成超越平等夥伴關係的協定。正如今年夏天在白皮書中所述,在金融服務領域的等效性立場未變,「我們的目標是打破現有等效性體制」。

  消息過後,英鎊兌美元短線一度下跌約50點,回吐日內部分漲幅,現報1.2866。此前,英鎊日內最高曾漲至1.2920。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也隨之拉漲,短線上升3個基點至1.46%。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