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怡翔冀完善大灣區金融配套服務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財經事務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出席金融科技周深圳日午宴時公開稱,在大灣區建設、港珠澳大橋通車等事務的推進下,三地之間的互通會愈發緊密,因此希望完善大灣區的金融配套服務,滿足三地居民的生活與財務服務需求,尤其是金融科技,將發揮重要作用。

  香港應加強跳板角色

  他以香港同深圳正在發展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為例,講述了未來可能為兩地創科發展的潛力和機遇,目標是在2021年提供首幅可興建設施的土地,同時吸引國內外優秀人才與研發機構,有望將大灣區打造為國際創科中心的角色。

  劉怡翔續稱,金融科技周是跨境的科技盛會,香港更應加強跳板角色,發揮優勢協助內地金融科技走向更大的國際化舞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