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銀河證券牽頭設600億基金紓困民企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澎湃新聞昨日報道,銀河證券(601881.SH)擬牽頭聯合央企、地方國企、金融投資機構、大型民營企業集團等,發起設立總規模達600億元人民幣的銀河發展基金(母基金),用於解決民營企業融資問題。銀河證券相關負責人表示,600億規模將分若干期募集,首期規模計劃200億元。母基金通過設立子基金對具體項目進行投資。

  對於基金初步擬訂的投資方向,銀河證券上述負責人表示基金投資主要面向五個方向: 一是符合證券行業母計劃要求的民營上市公司;二是符合銀河證券自身發展戰略的投資標的;三是具備參與上市公司併購重組等資本運作條件的特定行業;四是與銀河證券形成戰略合作關係的區域投資;五是具備後續資本運作條件的區域股權市場掛牌企業。

  人行70億元再貼現額度落地

  【又訊】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昨日聯合北京銀保監局籌備組等多部門共同組織召開「北京深化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推進會」,並發布《關於進一步深化北京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20條支持措施,多項利好民營小微企業措施出台。其中,人行營業管理部將設立70億元的再貼現額度專項支持小微和民營企業。通過循環使用,每年可支持小微、民營企業獲得不少於120億元的票據融資。

  人行副行長朱鶴新表示,下一步人行將加快各項扶持政策步伐,加大實施力度。一是積極發揮政策合力;二是金融機構要優化內部資源配置;三是地方政府要優化地方金融生態環境,為小微企業健康、快速發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