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報告指杭州人才吸引力居首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BOSS直聘研究院昨日發布的《2018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報告》(簡稱報告),2018年三季度,珠三角城市群吸引了34.7%的活躍港澳台求職者。而活躍的港澳台求職者在三地之間的內部流動率為24.3%。

  報告顯示,杭州成為對人才吸引力最大的城市,北京、上海位居第二和第三;文娛體育行業人才吸引力指數超越互聯網,首次成為人才吸引力指數最高的行業;非盈利機構在第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數提升較快,從二季度的第十位躍居第五位。

  根據報告,經過持續一年半的「搶人大戰」,2018年三季度,各城市的人才吸引力指數排序出現「洗牌」。據統計,二季度,杭州的人才吸引力指數已升至第二名;第三季度杭州再進一步,超越北京奪冠。此外,重慶、青島和烏魯木齊三城人才吸引力指數大幅提高,首次進入前15位,超越了鄭州、長沙和海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