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音舟山工廠下月運營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波音中國總裁莊博潤昨日表示,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將於今年12月投入運營,首架737 MAX交付給國航。

  據悉,波音和中國商飛聯合建設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項目已進入分批交付廠房設施階段。該項目將開展737 MAX系列飛機內飾安裝、塗裝、維修及交付等工作,這是波音首次將737生產系統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

  莊博潤表示,舟山工廠實現完全產能時,年交付量約為100架。截至目前的計劃是,舟山完工與交付中心的飛機將全部交付給中國客戶。2017年波音向中國客戶交付了201架飛機,即使舟山工廠達到完全產能仍不能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

  據介紹, 2018年前三季度,波音共向中國交付的飛機數量已達153架。至此,波音向中國交付飛機數量已經連續6年每年超過140架。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單通道飛機市場,目前波音生產的每三架737中,就有一架是交付給中國客戶的。737 MAX已在中國投入運營一周年,機隊規模超過60架。

  此外,波音繼續加深了在中國的工業合作,并認可了五家具有新資格的中國供應商,以生產相關產品。

  滬產特斯拉 每周3000輛

  【又訊】特斯拉公司周五稱,其正在制定計劃在上海生產Model 3,初始計劃每周3000輛,以降低關稅帶來的影響。

  路透報道稱,特斯拉公司周五表示,作為其「超級工廠3」(Gigafactory 3)的初始部分,公司計劃產量為每周3000輛,公司同時稱正努力將model 3的總產量提高至每周約10000輛(現階段約為4300輛),公司計劃將其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產量提高至7000輛。

  相關備案文件顯示,公司稱其Model S和Model X型汽車可能會受到中國政府相關關稅的影響。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於10月17日下午成功摘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Q01-05地塊864885平方米(合計1297.32畝)工業用地,並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正式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地區實質落地。相關文件顯示,項目建成後,生產車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標年產25萬輛純電動整車。

  報道指出,目前,臨港地區已形成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產業集群,具有良好的產業配套基礎。以此為基礎,臨港地區正在全力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通過項目布局和產業配套,帶動相關產業鏈延伸和完善,打造千億級的具有影響力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建設成為具有明顯特色的智能製造集聚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