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連跌四季
2018-11-03    香港商报
 

   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連跌四季

  【香港商報訊】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最新數據,全球智能手機供應商在2018年第三季度共出貨3.552億部,同比下降6.0%。這是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連續第四個季度出現同比下降,令不少人對智能手機未來的市場前景表示懷疑。

  三星市佔率不斷縮減

  目前,儘管三星依然佔據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最大份額,但從2018年第一季度開始已開始呈現不斷縮減趨勢。IDC分析指出,三星是市場份額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佔第一季度出貨量的20.3%,第三季度市場份額同比下降13.4%,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的整體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IDC全球移動設備追蹤器項目副總裁里夫表示:「中國作為智能手機的最大消費國,佔全球出貨量近三分之一,但整體消費支出一直在下降。」事實上,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來一直在下滑,今年上半年下跌了11%,第三季度是中國市場連續第六個季度出現萎縮。

  華為表現搶眼 超蘋果

  儘管整個智能手機市場表現低迷,但華為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現依然搶眼,在全球的市場份額為14.6%,雖比上一季度的15.9%有所下滑,但依然超越蘋果,蟬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的寶座。

  IDC全球季度移動電話追蹤系統研究經理斯卡塞拉表示:「智能手機市場頂端的競爭仍然激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