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回應不友好舉動俄制裁烏克蘭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周四簽署政府決議,俄從即日起對烏克蘭部分自然人和法人實施制裁。

  根據決議,自當天起,俄羅斯對烏克蘭322名自然人和68名法人實施特別經濟措施,凍結其在俄財產和帳戶。決議說,上述措施旨在回應烏方對俄公民和法人的不友好舉動。如果烏方取消對俄公民和法人的限制措施,俄政府將取消這一特別經濟措施。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烏克蘭對俄採取「過分」的不友好舉動,俄方對此作出回應。據報道,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已通過多項法令對俄個人和法人採取經濟制裁措施。

  默克爾力挺延長對俄制裁

  另據報道,當天到訪基輔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與烏總統波羅申科舉行了會談。據烏總統府消息,雙方共同討論了明斯克協議執行情況、亞速海局勢升級等問題。波羅申科在會談中重申支持明斯克協議,並履行相應義務。

  默克爾指出,由於俄不遵守明斯克協議,德國支持對俄延長制裁。她說,對俄制裁與烏東部的衝突局勢相關,「局勢若有所進展,制裁就會放緩」。默克爾強調,切實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是結束頓巴斯衝突的唯一途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