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大閘蟹經韓轉運港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秋風起,蟹腳肥。」又到了吃大閘蟹的時候,但因為今年內地仍未發出批文給大閘蟹直接進口本港,蟹商需要將大閘蟹輾轉經韓國再運回香港出售。由於成本增加,本港大閘蟹售價較去年平均貴一成,最貴的七半蟹售480元,平均64元一。

  成本增蟹價比去年貴一成

  蟹商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證實,首批產自江蘇的大閘蟹已通過本港食安中心檢驗,於11月1日正式推出市場,價錢介乎每隻80元至480元。她指出,這批大閘蟹來自江蘇的自家養殖場,都有產地發出的衛生證明書,從韓國轉運到港。今年大閘蟹較往年遲了成個月推出市場,是由於兩地洽商過程十分艱巨,經多次商討後才能出售。由於入口成本增加,大閘蟹售價較去年平均貴一成,四的雄蟹每隻售60元,最貴的七半賣480元。

  今年8月至今,食安中心共對33個大閘蟹樣本完成測試並結果滿意,合共11批產自日本和5批產自內地的大閘蟹已容許推出市場發售。目前尚有1批次產自內地的樣本仍在測試當中,待檢測結果合格後才可推出市場發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