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作家聯會慶賀30周年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作家聯會30周年晚宴昨晚圓滿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等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指出,聯會跨越30歲,是走向成熟、沉穩而充滿朝氣活力的年紀,聯會將再接再厲,再創新績。他特別感謝鐵凝率領中國作家代表團到賀,感激中國作家協會長期以來的熱情支持及關注。

  香港作家聯會30周年晚宴昨晚於銅鑼灣世貿中心舉行,多位知名人士出席,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等,可謂冠蓋雲集。

  會長謝中國作家協會支持

  潘耀明於會上致辭時表示,昨晚的活動是文學盛會,又提到鐵凝親自率領中國作家代表團到賀,感激中國作家協會長期以來對香港作家聯會的熱情支持及關注。他說聯會跨越30歲,「作為人類的壽命,30歲是一個走向成熟、沉穩而充滿朝氣活力的年紀。」

  潘耀明續說,在香港這個商品主導的社會,聯會作為民間團體,是從瓦礫沙石走過來:「30年的漫漫歲月,是由艱苦掙扎求存的每一個日夜組成的,浸染開墾者和耕耘者的斑斑汗漬。」他又提及聯會的發起人之中,包括曾敏之、劉以鬯、饒宗頤等人已先後逝世,致以深切的悼念。

  續與海內外作家學者交流

  潘耀明又謂,聯會一向貫徹「以文會友」的宗旨,廣結文緣,30年來定期邀請知名海內外作家、學者,舉辦各種講座、研討會、交流會等。他稱聯會將再接再厲,再創新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