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司法部起訴福建晉華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四,美國宣稱加大對中國經濟間諜活動的打擊力度。美國司法部對中國企業福建晉華提起刑事訴訟,指控其涉嫌竊取美國半導體製造商美光科技的商業機密。

  涉價值87.5億美元

  起訴書指出,台灣晶片製造商聯華電子和3名個人,涉嫌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商業機密,價值達87.5億美元。

  起訴書指出,中國有意取得一種名為動態隨機訪問內存(DRAM)技術,美國司法部表示,美光是美國唯一一家生產DRAM並在該領域擁有「重大競爭優勢」的公司。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周四表示,美國司法部的高級官員將確定中國盜竊行業機密案的優先次序,並將考慮向國會建議立法,作為打擊中國涉嫌參與經濟間諜活動的新舉措的一部分。

  除刑事指控之外,美國司法部還提起了民事訴訟,以阻止福建晉華或聯華電子向美國出口他們使用涉嫌竊取技術生產的產品。

  曾任美光高級主管

  起訴書說,涉案3名台灣男子之一的陳正坤原本是美光公司高級主管,後來跳槽聯電,接下來出任福建晉華的總經理。這對美光構成重大威脅,這家美國半導體業巨擘的市值大約1000億美元,控制全球DRAM市場的20%至25%。

  福建晉華4個月前在中國法院打贏與美光的專利權訴訟官司,獲法院下令美光停止在中國銷售十餘種固態硬盤、記憶卡和晶片。

  以示報復,美國商務部10月29日才嚴格限制福建晉華購買美國的機器和材料以增加工廠生產DRAM的能力。這意味?,美國業者必須取得特別許可,才能出口供福建晉華使用的產品。

  今次是今年9月以來,美國發起第四宗針對中方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起訴個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