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暖風頻吹 A股放量大漲
2018-11-03    香港商报
 

   暖風頻吹 A股放量大漲

  白馬股集體瘋狂 資金持續北上

  【香港商報訊】中美貿易問題現曙光,繼1日反彈後,2日A股四大股指悉數大漲。其中,上證綜指放量大漲近3%,實現「四連漲」。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676點,漲幅2.7%,成交2079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7867點,漲幅3.96%,成交2434億元;中小板指報5317點,漲4.72%;創業板指報1348點,漲幅4.82%。

  習特通電話提振士氣

  國都證券分析師蕭世俊表示,當天A股的大漲主要是受政策面利好的推動,包括中美兩國領導人通電話,從談話的內容看,中美貿易摩擦有緩和的跡象;另一方面,中證監關於併購重組的系列政策鬆綁,也增強了市場做多熱情。

  中證監近日發布公告稱,結合企業具體情況,積極推進以定向可轉債作為併購重組交易支付工具的試點,支持包括民營控股上市公司在內的各類企業通過併購重組做優做強。

  近期,機構資金加倉A股的腳步正在加快。根據媒體統計,在已披露三季報的上市公司中,養老基金持股賬戶已增至15個,持有33隻股票,其中新進22股,創下養老基金正式投資A股市場以來的新高。

  滬深個股幾乎全線上漲,有3484隻交易品種收漲。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約80隻個股漲停。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所有板塊均上漲。其中,酒店餐飲、半導體等板塊漲幅居前,分別上漲6.62%和5.69%;僅黃金板塊出現下跌,微跌0.22%。

  短期技術多頭排列

  近期A股市場已經顯露出積極改善的苗頭。比如,在前期就有關於激活資本市場,引導中長線資金入市等諸多信息;接?,利好政策和信息不斷湧現,這極大地刺激了場內外、存量、增量資金的做多意願。

  體現在盤面中,存量資金就積極加大了超跌股的配置力度,持續漲停板的個股家數迅速增多;增量資金則選擇了ETF基金。無論是創業板50ETF、創業板ETF、500ETF昨日均放出近期罕見的巨量,500ETF更是創下2015年7月中上旬股市暴跌以後的天量。這些信息的疊加,說明了增量資金加倉A股的意願。

  技術上,滬指跳空高開,早盤橫盤午後拉升,收放量大陽線,重新站上30日線,日線MACD紅柱開始放大,多頭佔據明顯優勢,布林線也站上中規,技術面整體多頭排列,但中長期滬指大概率將在2800點為壓力,2500點為支撐的區間內震盪,創業板方面,當天跳空高開高走,並留下支撐缺口,下周或挑戰1400點平台壓力區域,後市可適度減倉回避壓力風險。總體而言,本周指數連續拔高,三大股指均收出帶下影線的陽線,為後市的繼續反彈夯實了基礎。

 

  機構表示,綜合分析來看,政策繼續發酵,加上昨日人民幣升值的影響,大盤反彈仍在繼續。隨?市場的做多氣氛越來越好,反彈的空間也將會越來越大,市場的可操作性必然也會越來越強。此外,北上資金連續3日大規模進場,市場成交量溫和放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增量資金仍不足以扭轉中線級別趨勢,連續拉升的券商股存在調整預期,預計大盤箱體震盪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短線建議重點跟蹤創業板藍籌,尤其是超跌且流動性較好的品種,同時也可以對近期表現不錯的品種在回踩的時候進行布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