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伊禁油令將至傳美豁免8國
2018-1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美國周日即將恢復對伊朗的石油制裁,各國油企能否從美國獲得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權也備受關注。據彭博社消息,包括印度、韓國在內,美國將給予8個國家繼續從伊朗進口石油的豁免權。據悉,其中也包括日本。不過,日本方面似乎並未獲得這一信息。

  美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可能會在未來幾天發布豁免公告。美國國務院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四在記者會上透露,該國尚未獲得豁免。此外,印度《經濟時報》報道稱,特朗普政府將允許印度每月購買125萬噸伊朗石油直到明年3月。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和華盛頓已「基本達成豁免」(條約),未來,「印度將減少三分之一的進口量」。彭博社報道,韓國也已與美國達成了豁免協議。

  美制裁委國黃金出口

  與此同時,特朗普周四簽署行政令,對委內瑞拉黃金出口實施制裁。行政令禁止美國公民同與委黃金出口等行業有關的個人和實體進行交易,旨在降低黃金出口給委政府帶來的收入。

  當天,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在邁阿密發表演講,指責委內瑞拉政府利用黃金出口為非法活動和犯罪組織提供資金。

  在過去這將近4年時間裏,委內瑞拉央行黃金儲備從超過1200萬盎司減少到目前500萬盎司左右。據悉,這些黃金多被用來出售,以支付進口物品的費用,而這正是美國希望限制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