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息影藝人藍潔瑛猝逝
2018-11-04    香港商报
 

    被譽「靚絕」 坎坷半生

  息影藝人藍潔瑛猝逝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近半個月來噩耗頻傳!昨日(3日)凌晨,息影藝人藍潔瑛被發現倒斃赤柱馬坑住所內,享年55歲。現場消息指,藍潔瑛的女友人上門探訪,拍門無人應,又發現屋內傳出異味,遂報警召消防破門而入,發現藍潔瑛倒臥在洗手間內,身上沒有明顯傷痕。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她是暈倒失救致死,已死去至少2至3日。藍潔瑛所住公屋大廈的保安亦稱,已兩日沒見藍潔瑛出現。

       倒斃寓所浴室享年55歲

  昨日凌晨零時28分,警方接獲一名姓雷(54歲)女子報案,指其一名居於馬坑良馬樓的姓藍(55歲)女友人未有應門,且屋內傳出異味及電視機噪音。消防到場後破門入屋,發現藍倒臥廁所地上,救護員證實她已明顯死亡,事後由黑箱車將遺體舁送殮房。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暫將案件列作「發現屍體」處理,稍後會驗屍確定死因。

  無訓練班入行星途璀璨

  藍潔瑛於1963年4月27日出生,1983年於已倒閉的格致書院畢業後,投考第12期無電視藝員訓練班,同期還有劉嘉玲、吳君如、劉青雲及曾華倩等知名藝人。

  藍潔瑛入行初期星途璀璨,先後在《K-100》、《430穿梭機》擔任主持,又擔正《義不容情》及《大時代》等多部大型劇集女主角;後來她亦涉足電影界,1994年曾參與周星馳拍攝《西遊記》系列等電影,素有「靚絕五台山」美譽。

  兩任男友自殺情路坎坷

  最為港人轟動的,莫過於傳出她曾遭「影壇大哥」性侵,令外界揣測紛紜;漸漸地她由「靚絕」變成「瘋癲」,失常廿載,亦因長期失業,2005年申請破產。55歲結束了大起大跌的一生。

  當年,貌美如花的藍潔瑛不乏裙下之臣,但卻一而再面對「死亡」,1986年,與藍潔瑛拍拖3年的姓鄧鄉紳男友開煤氣自殺身亡,她先受一大打擊。此時,據傳金牌司儀鍾保羅伸手慰藉,一度撫平其傷痛之心,但鍾保羅於1989年疑因嗜賭跳樓身亡,令她再受重擊。

  據報道,藍潔瑛曾半隻腳踏入豪門,與富商鄭裕彤幼子鄭家成相戀,已至談婚論嫁地步,對方更豪擲550萬元送贈赤柱豪宅,惟最終卻傳出男方搭上藍的好友,豪門夢碎。

  風光時身家千萬惜投資失利

  據了解,1983年入娛樂圈的藍潔瑛,在巔峰時期曾坐擁數層物業,炒股票又有斬獲,風光時身家逾千萬元,但隨股市低迷及連番投資失利,經濟漸差。

  藍潔瑛自1994年拍罷周星馳的《西遊記之月光寶盒》後再無接工作,一直靠積蓄過活,結果「坐食山崩」,不久她就蝕讓價值近600萬的赤柱豪宅,再以現金106萬元購入西貢村屋,其後趁樓價回升賣掉西貢寓所套現百萬元,怎料她竟將全副身家作投資,最終血本無歸。她曾自認已「山窮水盡」,欠債纍纍。

  曾申請破產獲退休律師關顧

  於2005年8月在一慈善齋宴上,藍潔瑛認識了一位退休律師,他不但為藍潔瑛找清卡數和屋租,更贈每月零用錢,還帶她看精神科醫生,雖然有人包食包住,但在2006年2月藍潔瑛仍須申請破產,經濟情況更差,頻頻向對方撲水,由於苛索過度,退休律師決定「閂水喉」。

  圈中人聞訊

 

  心痛惋惜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曾獲「靚絕五台山」美譽的藍潔瑛猝逝,娛樂圈中人紛紛表示震驚及惋惜。

  曾華倩劉青雲傷感難言

  跟藍潔瑛情同姊妹的曾華倩表示:「好突然,好可惜!我認識佢,係好唔鍾意人?講佢?,所以我都唔想講關於佢事,作為一種尊重,相信佢都想我咁做!」

  劉青雲與藍潔瑛同屬第12期訓練班,兩人曾合作神劇《大時代》,藍潔瑛演劉的繼母,對手戲極多。收到對方死訊的劉青雲心情沉重表示:「聽到係好唔開心,我真係冇可以再講。」

  韋家輝讚是好好演員

  當年神劇《大時代》監製韋家輝對藍潔瑛印象深刻,得悉其死訊後大感可惜。他盛讚對方:「係一個好好演員,外面對佢有負面評價,但我認識藍潔瑛係好有演員道德。」

  余安安:演協幫到就盡力幫

  香港演藝人協會秘書長余安安對藍潔瑛猝逝表示震驚及哀痛:「好惋惜佢英年早逝,『演協』都希望幫到就盡力去幫,會搵人嘗試聯絡佢屋企人,睇下有咩需要幫忙。」

  鄭少秋願她一路走好

 

  曾與藍潔瑛在神劇《大時代》合作的「丁蟹」鄭少秋說:「這麼年輕就走了,在拍《大時代》的時候她很用心,也很入戲……,知道她一路好像過得不是很開心。就這樣走了真的很可惜!也很不舒服,只能說願她一路走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