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下一步減稅降費方案正制定
2018-11-04    香港商报
 

   下一步減稅降費方案正制定

  【香港商報訊】「第27屆中外管理官產學懇談會」於11月3日-5日在北京舉行。國家稅務總局稅收科學研究所原所長、中國法學會財稅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劉佐(上圖)出席並演講。劉佐透露,財政部和國稅總局正在制定下一步減稅降費方案,「不是表面的,要實質性的」。

  他表示,從個人來說,最重的負擔是社保費,第二位是增值稅,第三位是個人所得稅,這三項都應該減。現在個人所得稅已經先行一步了,下一步社保費和增值稅也應該下調。劉佐稱:「此前國務院常務會議報告,李克強總理已經提出並且督促財務部門抓緊制定明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方案,其中包括增值稅和社保費,我們可以看今年年底的消息,應該會有好消息出來。」

  提倡減少政府開支

 

  他還提到,減稅降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另外一個方面的問題也不能忽視,那就是政府的開支也要減少,不然減稅降費錢少了,那邊要辦的事情很多,要養的機構很多,這也不行。所以稅費要減,政府支出也要加強管理。下一步簡政放權的方向要堅持,而且要進一步擴大範圍。只要沿這個方向走,政府成本就會降低,效率也會提高,人民的負擔就可以減輕,人民可以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