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蘋果股大跌 巴菲特日損313億
2018-1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CNBC報道,蘋果股價美東時間周五收低6.6%,創下四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導致巴菲特旗下的巴郡持有的蘋果股票市值一度蒸發近40億美元(約313億港元)。

  大跌前持倉擴大5%

  據巴郡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最新持股報告顯示,巴郡擁有超過2.5億股的蘋果股票。而蘋果股價周五一度跌至206.38美元,這意味?巴郡持有的蘋果股票市值一度蒸發近40億美元。蘋果股價之所以下跌,原因是該公司上季度iPhone出貨量低於分析師預期。

  然而,巴菲特的損失可能更為慘重。他在8月底透露,自6月底以來,他購買了更多蘋果股票。當時他表示,他的持股增加了5%。

  今年早些時候,蘋果成為首家市值達到1萬億美元的美國上市科技公司。FactSet的數據顯示,巴郡是蘋果公司第二大股東,持有價值約520億美元的蘋果股票。

  儘管華爾街對這家iPhone製造商的設備銷售感到擔憂,但巴菲特經常解釋說,他對蘋果的喜愛與其說源於短期的財務表現,還不如說是源於對其品牌和生態系統力量的信任。

  科技股領跌拖累納指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盤前公布的美國10月非農就業遠超預期,薪資漲幅和新增就業人數格外亮眼,但以蘋果為首的科技股財報不佳拖累納指,美股開盤漲跌不一。

  標普500指數高開9.74點,漲幅0.36%,報2750.11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高開125.08點,漲幅0.49%,報25505.8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低開7.63點,跌幅0.10%,報7426.42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