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伊朗戰機「天河」正式投產
2018-11-04    香港商报
 

   伊朗戰機「天河」正式投產

  【香港商報訊】繼美國宣布將全面重啟對伊朗的制裁後,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稱,伊朗方面對美國的新制裁並不感到擔憂,美國將無法執行對伊朗的制裁措施。發言人還稱,在美國的制裁下,伊朗也有能力管理好經濟事務。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宣布,由該國自行研發的新型戰機「天河」開始投入生產。

  據伊朗官方電視台昨日消息,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當地時間3日出席「天河」生產啟動儀式時說:「很快我們就會擁有一批新戰機,滿足空軍的需求。」

  伊朗指「天河」戰機是「100%本土製造」,可裝備各類武器,適用於近距空中支援任務。

  美全面重啟對伊制裁

  當地時間2日,美國政府表示將於5日全面恢復在2015年簽署伊核協議時解除對伊朗的制裁,制裁名單增加了700個實體和個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日表示,5日重啟的制裁將針對伊朗能源、造船、航運和銀行業等。美國財政部長鉧欽表示,財政部將在5日對700多個伊朗個人和實體發起制裁,其中包括數百個因伊核協議而被取消制裁的對象以及300多個新增制裁對象。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在未達成令華盛頓滿意的新協議之前,美國對伊朗的新制裁將一直有效。

  對此,伊朗外交部當日發表聲明表示,並不在乎美國即將重啟針對伊朗石油出口和銀行系統的制裁措施。聲明說,美國的制裁是在對伊朗發動「心理戰」,「伊朗並不會被嚇倒」。

  歐盟:維持與伊經貿往來

  歐盟外交部門2日發表聲明稱,在美國對伊朗全面恢復制裁的情況下,歐盟將繼續維持與伊朗的經貿往來,保障伊朗石油和天然氣繼續出口。歐盟、法國、德國、英國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美重啟針對伊朗石油及銀行業等制裁深表遺憾,承諾將繼續致力於執行伊核協議,並期待伊朗在這方面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