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11-04    香港商报
 

  古巴首腦將應邀訪朝

  據朝鮮《勞動新聞》昨日報道,應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邀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卡內爾(上圖)即將對朝鮮進行訪問。這也標誌?自古巴已故革命領導人卡斯特羅1986年訪問平壤以來,古巴領導人首次訪朝。而朝鮮最高領導人尚未訪問過哈瓦那。據此前古巴外交部宣布,卡內爾計劃於11月1日至12日訪問俄羅斯、中國、越南、朝鮮和老撾。這是他成為古巴新一屆領導人之後首次訪問亞洲。

  美土互解制裁關係緩和

  美國政府與土耳其政府2日分別宣布,解除今年8月開始實施的針對對方高級官員的制裁。美國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解除因美籍牧師布倫森案而對土耳其司法部長居爾和內政部長索伊盧的制裁。土耳其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說,根據外交對等原則,土方解除對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和司法部長塞申斯的制裁。

  央行選5家機構作為模擬監管試點

  金融控股公司監管辦法力爭明年上半年出爐,央行已經選取了招商局集團、上海國際集團、北京金控集團、螞蟻金服、蘇寧雲商集團等5家機構作為模擬監管試點。在積累一定監管經營的基礎上,金融控股公司監管辦法力爭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晉華否竊其他公司技術

  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簡稱「晉華公司」)昨日發表聲明,回應美國將其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行為。聲明稱,「『晉華公司』始終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不存在竊取其他公司技術的行為。」聲明指出,美光公司把晉華的發展視為威脅,採取各種手段阻止、破壞晉華的發展。美方將晉華列入美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採取司法措施。對此,晉華要求對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便利和促進雙方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