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160家港企入駐「香港進」
2018-11-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代表團前往上海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著眼推廣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接軌的進出門戶和重要樞紐的角色。據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已啟程前往上海出席開幕式,並將視察香港館及參觀香港企業和團體的展區。

  「香港進」重點推廣香港角色

  邱騰華昨啟程前於香港國際機場表示,本次博覽會,香港展示區以「香港進」為主題,「進」字代表進口貿易,亦有先進、進步等含意。這一主題恰好反映香港在國家對外貿易方面扮演的進出口大門的重要角色。通過香港展示區及貿發局在博覽會上設立的香港企業商業展,將向內地市場推廣香港企業。

  據了解,香港將從多方面積極參與是次博覽會。其中,特區政府設立的香港地區展示區將介紹香港優勢、大型基建設施、著名旅遊景點、產品和發明等,還將展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間的貢獻等。貿發局設立的企業商業展分為「香港服務業展區」和「香港產品展區」。超過160家香港企業將參展,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推廣各式各樣的香港優質商品及服務。期間,貿發局將與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還將舉辦「國際貿易香港經驗」論壇,邱騰華將於論壇介紹香港的角色,還將與多國貿易官員會談,為香港擴大市場空間。

  「香港」本身就是品牌

  「對於內地客戶來說,香港本身就是個品牌。」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說,如在食品領域,香港的甜品店進軍內地市場就較為成功。據貿發局數據,今年1月至6月,香港的加工食品及飲料總出口增加19%,達371億港元,內地是最大的出口市場,佔總出口的36%。

  貿發局表示,香港食物的整體合格率多年來維持高水平,今年6月,食物安全中心發布的食物安全報告顯示,整體合格率高達99.9%。莊太量認為,香港食品的賣點正是健康與安全。他還稱,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在於與國際接軌,而香港與內地沒有時差、文字相通,也都是香港較其他經濟體更有優勢之處。

  另外,由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為團長的近90名澳門企業家組成的代表團也於昨日赴滬出席進博會,期間還將舉行澳門投資合作論壇,推介澳門構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此次澳門代表團成員來自貿易、金融、科技、酒店旅遊、餐飲、製造業、專業服務等各個行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鍾智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