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開始對文萊進行國事訪問
2018-1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抵達斯里巴加灣,開始對文萊達魯薩蘭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晚6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斯里巴加灣國際機場,受到文萊政府高級官員熱情迎接。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文萊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強調,中國和文萊是隔海相望的近鄰,也是相互信賴的朋友和夥伴,友好交往歷史悠久。建交27年來,兩國一直平等相待,政治互信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碩果纍纍,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為本地區和平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他希望通過這次訪問,傳承和弘揚中文傳統友誼,共同規劃新時代兩國關係發展藍圖,將中文睦鄰友好關係提升到新高度,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巴布亞新幾內亞國事訪問、同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會晤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後飛赴斯里巴加灣的。文萊是習近平此訪第二站,他還將對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