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職院師生攜新項目參展
2018-1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將破解「密碼危機」的抗量子計算密碼晶片、可消除醫療事故隱患的顯影材料、腦電波控制的機械手、具有陪伴功能的智能導盲機器人……本屆高交會上,深職院帶來了13個教師項目、6個學生創客項目參展。同時,該校新成立深職院智能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深職院智能製造技術研究院和深職院霍夫曼先進材料研究院三大科研創新平台也首次亮相。

  深職院化生學院老師肖望東帶來的「X射線顯影材料及其製品」,在手術縫合前通過X射線探測即可被精準顯示。該顯影材料還可以製成各種醫用導管等介入治療手術器材,幫助醫生「精準定位」。該校電信學院老師張秀君研發的「智能乒乓球運動監控系統」,具有監控及糾正使用者揮拍姿勢等功能。該項目還獲得了廣東省電子設計競賽一等獎。

  今年深職院在高交會展台專門開闢空間為學生創客項目提供展示舞台。智能空氣檢測器、智能陪伴機器人、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智能會議嘉賓桌牌、同桌一體機、基於ARM平台的智能家居中控設備6件充滿「深職創客」元素的優秀學生作品收獲了不少觀眾的目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