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2018「年度十大童書」揭曉
2018-11-20    香港商报
 

  2018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評選活動組委會在中心書城多功能廳舉行專家終評會,經過11位終評委的激烈討論,兒童文學《我是你的隱形朋友》《馬克的完美計劃》《螢王》《精靈與聖誕的秘密》、知識性讀物《中國國家博物館兒童歷史百科繪本(全5冊)》《用魔術玩轉數學》《看見看不見的地球》以及圖畫書《小老鼠又上燈台嘍》《藍色時間》《一隻特立獨行的豬》10本圖書獲得2018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殊榮。

  2018年,深圳「年度十大童書」評選走入第五個年頭,已成為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童書評選品牌,甚至成為童書出版界的風向標。

  作為評委代表,著名閱讀推廣人、譯者阿甲在頒獎禮上的發言中說,深圳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更是一座因讀書而受人尊重的閱讀之城。作為評委,參加這樣一個權威的評選活動,感覺責任重大。好童書的標準,無外乎「好玩」二字,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樣就夠了。好的童書不僅要有文學性、趣味性、藝術性,還要有創新性、小讀者接受的可能性。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