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盡顯花城魅力 深圳公園文化季煥新歸來
2018-11-20    香港商报
 

  30天,22個公園會場,近200場節目,2018深圳公園文化季煥新歸來。據了解,2018深圳公園文化季活動於11月16日至12月16日在深圳舉行,本次活動依舊以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園博園這3家公園重點打造第五屆蓮花山草地音樂節、第六屆深圳灣音樂會、首屆中華詩詞音樂會三大品牌活動。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第20屆勒杜鹃市花展和第34屆深圳菊花展亦將在活動期間舉辦,今年兩大花展不僅在規模、數量上較往年有所提升,內容和形式也都有所創新,為賞花人獻上一場視覺盛宴。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兩大花展美不勝收

  深圳公園文化周前身是創辦於2006年的公園文化節,至今已連續舉辦12屆,已成為深圳一年一度的文化盛會。今年開始,將這一活動正式命名為2018深圳公園文化季。相較以往的文化周,今年的公園文化季時間跨度更長,內容更豐富,節目更精彩,形式更多樣。

  2018深圳公園文化季着力展現生態優美、環境宜居、和諧自然的城市環境,展示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成果。

  120多個品種,6萬餘盆……11月17日至12月6日在蓮花山公園舉行的深圳第20屆簕杜鵑市花展打造花瀑、花樹、花廊、花藝4個展區,並用創新手法營造花牆、入口標識及長約13米、高3.6米的孺子牛、大象群、孔雀、海豚等大型綠雕。

  與此同時,第34屆深圳菊花展也將於11月26日至12月10日在東湖公園舉行,展出品種120多個,約4萬盆。本屆菊花展既有互動性強的透視花藝裝置,又有傳統裱扎工藝,且增加了夜間燈光效果,觀賞性大大提升。高達10米、直徑達8米,由幾千朵菊花按序裱扎而成的大型菊花球裝置「盛世圓滿」;釣魚區的「水上明月」,一輪由菊花裱扎而成的月牙立於水面,瑩瑩生輝;位於西大門、西門及南門的三層透視互動菊花裝置,意趣盎然;另有鮮切花製作的內嵌式鏤空菊花拍攝板,可供市民拍攝留念。

  三公園品牌活動綻放

  音樂就像是人類的通用語言,生活的靜與美、生命的喜與憂,都可借由音樂表達。本屆公園文化季以第五屆蓮花山草地音樂節、第六屆深圳灣音樂會、首屆中華詩詞音樂會為三大品牌活動,特別邀請國內外名家、名團演繹經典。

  第五屆蓮花山草地音樂節開幕演出於11月16日晚現場同步直播德國柏林愛樂樂團在深圳音樂廳的演出。而第六屆深圳灣音樂會作為2018公園文化季的重頭戲之一,音樂會將於12月10日、11日晚在深圳灣日出劇場舉行,分別推出《盛裝民樂》大型民族交響音樂會和名家名曲音樂會。其中,《盛裝民樂》音樂會將由中國廣播民族樂團盛情演繹。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是蜚聲海內外、水準一流的演奏團體,擁有近百人的龐大演奏陣容。

  中華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也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傳承。2018深圳公園文化季還將於12月1日、2日連續兩晚在園博園歡樂劇場全新推出首屆中華詩詞音樂會,弘揚中華詩詞文化,傳頌經典名篇。音樂會將以中華經典詩詞為核心進行原創編曲,以聲樂、朗誦、民族管弦樂等形式呈現,將現代音樂與古典詩詞完美融合。

  據介紹,此次公園文化季還將延續往屆經典品牌節目,滿足不同受眾的多元需求,推出兒童音樂劇、世界極限運動表演、燃動鵬城2018福田文創音樂周、全國航空模型公開賽、戲曲專場等活動。同時結合各公園特點,打造中心公園風箏表演、翠竹公園首屆竹文化音樂會、皇崗公園非遺主題展、梅林公園社區展演、筆架山公園「深港穗」草地滾球賽等公園特色文化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