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欣欣向民 落區謝票
2018-11-27    香港商报
 

  欣欣向民 落區謝票

  陳凱欣承諾將民生改善帶入議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馮仁樂報道: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昨日凌晨完成點票,獲建制全力支持、首次參與直選的陳凱欣以106457票完勝反對派候選者李卓人。她在當選後表示,選舉結果反映出選民希望社會不要再吵鬧,希望盡快把市民關注的民生問題帶入議會。昨午,陳凱欣落區謝票,明天即宣誓就任。(尚有相關報道刊A2版)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星期日晚結束投票,全部73個票站昨日凌晨完成點票。建制派支持的陳凱欣獲106457票,得票率近五成;反對派李卓人93047票,脫離民協的馮檢基12509票,另兩名候選人伍迪希和曾麗文分別獲1650和1307票。至此,陳凱欣以完美姿態勝出,得票比李卓人與馮檢基的票數總和還多,是繼上次「311」補選民建聯鄭泳舜勝出後,建制陣營再度擊敗反對派在立法會再獲一席。

  暫無加入政黨計劃

  勝出補選後,陳凱欣昨日下午落區謝票。她與鄭泳舜及助選團隊先後到達九龍城區及油尖旺等地,受到支持者及坊眾的熱烈歡迎,不少人與她合照及擁抱。

  陳凱欣表示,已收到立法會秘書處通知,將於明日(周三)大會上宣誓就任。她透露,暫時沒有政黨向她「招手」,自己亦暫無計劃加入任何政黨。

  至於周日晚點票情況,陳凱欣一開票便領先其他候選人,隨領先優勢逐漸擴大,在新聞中心等候結果的陳凱欣支持者顯得非常興奮,歡呼聲此落彼起,不時對顯示點票結果的大屏幕拍照留念。宣布選舉結果的一刻,氣氛更是熱烈,在選管會代表宣布下,陳凱欣以完美姿態勝出,支持者高喊「陳凱欣當選」,慶祝掌聲不斷。陳凱欣丈夫邱文華、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鄭泳舜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等都上台祝賀。

  將民生改善帶入議會

  陳凱欣勝選後在高永文、鄭泳舜和麥美娟陪同下見記者。對於順利勝出,陳凱欣表示「十分高興」,並一再感謝助選團隊、義工及支持者。她又形容,今次選舉難度很高,相信勝出是反映市民不希望社會只得對立。

  陳凱欣稱:「相信選民和我都一樣,希望我們的社會不只是吵吵鬧鬧,不要只有矛盾和對立,大家都很希望有多一把民生的聲音。大家都希望民生是最優先的,議員要真心做實事。我覺得這些都反映了我們市民的希望,亦和我的政綱合,我的政綱也得到他們認同。」

  她指,參選過程中,深深體會到社會的對立和爭執,每次落區原本想了解居民情況,但都會遇到反對派陣營的阻撓甚至謾罵,令其根本不能與市民深入溝通。她還稱,「自參選以來,都希望自己的理念得到各黨派的接納,同時亦高興見到自己的理念與建制派非常合,而他們也接納了陳凱欣為他們一員。」被問及下屆立法會建制派議席的分配,陳凱欣表示暫時沒有考慮下屆選舉的事宜,只希望盡力做好接下來兩年的工作,盡快將市民關心的民生問題帶入議會。

  對於陳凱欣是次順利勝出,高永文表示有信心她往後會繼續用心為市民服務。鄭泳舜則表示,仍有很多民生議題要與她溝通,分工合作解決問題。麥美娟則對投票日冒雨為香港未來投下一票的選民表示感謝,希望通過建制力量的團結,令議會更順利地運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