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写】街坊讚阿欣:「送她入議會做實事」
2018-11-27    香港商报
 

  昨午,九龍西補選勝出的陳凱欣,在「311」補選勝出的鄭泳舜陪同下,以九龍城市政大廈為起點向市民謝票。一路上,她不單與義工團擊掌,亦不斷沿路向市民、檔販致謝,不少市民爭相與她合照及握手,她亦來者不拒,十分親民;之後,她又坐上白色開篷跑車穿梭於街巷繼續謝票。有市民表示,期望陳凱欣將活力與正能量帶到議會,改變本港議會的「暴力文化」。

  阿欣解釋,以九龍城作謝票起點,是因從小在九龍城寨長大,「這地方是我的根。」她說,今次勝出並非她一人功勞,全靠團隊團結一致。她也特別感謝各界支持,承諾自己會努力報答市民。

  60多歲的劉女士特意到場祝賀,這讓陳凱欣十分感謝,更主動擁抱對方。劉女士說,自己於投票時間截止後一直緊貼電視直播,希望早點知道點票結果,知道陳凱欣勝出後則十分開心。她批評目前議會風氣混亂,不時有「拉布」及暴力衝擊,希望陳凱欣可帶同其活力及正能量進入議會。

  被問到陳凱欣與其他候選人不同的地方,劉女士大讚陳凱欣做實事,曾從事公職,以前又是記者,具備經驗,而且不是「得把口」,不是叫幾句口號便作罷;還說最希望「她於長者福利及青年教育方面監察政府」。

  是次選擇投陳凱欣的魏先生說,自己是九龍西選民,支持真正的民主。他讚阿欣為人公平誠懇,不像另一候選人李卓人,一直不斷批評對手馮檢基「票」,一直刻意邊緣化馮檢基,這種「含淚投票」的假民主叫人心寒,「我情願將票投予陳凱欣,讓她進入議會做實事,於民生方面落工夫。」

  香港商報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