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媒體短片節彰顯新科技新生活
2018-11-27    香港商报
 

  11月26日,第九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在深圳開幕。「逐夢之路」是今年開幕式舞台設計主題,契合第九屆短片節「未來女神」形象,與短片節「新媒體、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題相呼應。當晚,著名網球運動員李娜跨界亮相第九屆短片節開幕式,成為本屆開幕式的亮點。

  開幕式正式公布了第九屆短片節金鵬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短片競賽入圍短片名單以及國際短片交流展映入選短片名單。為突出金鵬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的「原創」特性,開幕式大量採用原創節目和原創歌曲。組委會為展映入選導演頒發的烙畫證書也是原創設計,採用中國非遺文化烙畫技藝,由光明本土烙畫大師逐一烙製,每一塊都獨一無二。

  據悉,今年共有20個國家和地區56部短片將在深圳的影院、高校和光明群眾體育中心與觀眾見面,短片導演集體亮相短片節。第九屆短片節交易市場於11月27日至30日在深圳市光明區群眾體育中心開市,主會場將舉辦影視科技設備展。11月29日-30日,將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舉辦交易市場「面對面洽談會」,12個國家和地區80多家參展商、100多家企業進場洽談,活動包括「聚焦土耳其」項目推介會、華強創意公園項目推介會和台灣短片項目推介會等活動。此外,還將有來自國內外23所高校200多名師生到深圳參加本屆短片節高校日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短片節閉幕式將以高校派對的形式舉辦,由中國傳媒大學、深圳大學的學生策劃演出,彰顯青春活力和追求夢想的激情。

  香港商報記者 王曉蕾 王靜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