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懸疑喜劇《老宅》今明上演
2018-11-27    香港商报
 

  懸疑喜劇《老宅》今明上演

  由大道文化推出的懸疑喜劇《老宅》將於28日、29日作為深圳保利劇院第四屆名家名團(深圳)話劇展演季項目上演,極具先鋒意味的全新形式和更加精心的重新編排將吊足觀眾的胃口,這部話劇被稱為「陳佩斯最大膽的喜劇作品」。陳佩斯又是親自操刀,親力親為,身兼編劇和導演雙職。

  讓觀眾「反客為主」

  話劇《老宅》講述的是發生在一處老宅的離奇謀殺案。而兇手隱藏在4位嫌疑人房地產老總、酒吧小老闆、駐唱歌手、台灣來的教授中。但是面對這「否認四連」,無論是即將退休、經驗豐富的老刑警,還是剛剛畢業、精力充沛的小刑警,他們都束手無策。在《老宅》中,導演將主導權「出讓」給觀眾,這是《老宅》的最大特點。

  在本輪演出中,略帶抽象意味的舞美、現代性的人物造型以及看似不可控的即興演出,都將使觀眾看到一個完全不同以往的陳佩斯——一個頗具先鋒意味的喜劇導演。陳佩斯說,《老宅》的想法來自於喜劇理論中的「差勢」說,而在這部戲裏,「我要將差勢推向極致」。

  陳佩斯不僅將主導權讓給了觀眾,還「無情」地將演員放置在一個充滿未知挑戰的境遇,讓他們在沒有劇本的情況下以劇中人物身份和觀眾演出對手戲。曾經出演過該戲的人藝老戲骨米鐵增談及自己的演出和排練感想,覺得「難度很大」,對每一場演出「心裏都沒底」,需要逐漸適應,而「這次再來覺得踏實很多」。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