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話瀾湄合作 促滇文旅發展
2018-11-30    香港商报
 

  話瀾湄合作 促滇文旅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24日,瀾湄合作‧雲南文化旅遊產業發展論壇在昆明震莊賓館召開。論壇上,雲南世博旅遊集團與老撾方面簽訂《合作備忘錄》,雲南世博旅遊集團與南京旅遊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雲南文投集團與雲南泡魯達文化旅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訂《合作意向協議》。

  攜手加強文旅產業合作

  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與瀾湄五國的互訪遊客超過3000萬人次。2017年有980萬人次中國公民赴泰國旅遊,佔泰國接待全球遊客數的28%;越南的國際遊客約三成來自中國。中國已經成為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朝鮮、南非等10個國家的第一大入境旅遊客源地。

  論壇上,老撾計劃投資部副部長康占‧翁森本表示,老撾政府優先發展旅遊業,並將2018年定義為「老撾旅遊年」,出台了一系列促進措施開展宣傳。2018年上半年,約有200萬人次外國遊客到老撾旅遊,同比增長6.1%,遊客大多來自於泰國、越南等湄公河國家。此次活動將成為重要的裏程碑,老撾將充分利用此次機會和平台,建立老中兩國人民之間,建立老撾與湄公河流域國家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以促進老撾的全面發展。

  「近年來,滇柬合作密切,此次論壇相信會為雙邊文旅產業合作創造更多機會」,柬埔寨商務部國務秘書春·達拉說,瀾湄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希望柬埔寨的企業能在瀾湄合作發揮重要作用。泰國駐昆明總領事妮媞瓦娣·瑪尼緄介紹,泰國旅遊業飛速發展,並啟動了多個周邊國家飛往同一旅遊目的地的航線合作計劃。她說,今天,一國自己發展旅遊產業是不可能的,需要各方攜手,推進旅遊項目合作。泰國的清萊臨近老撾、緬甸、中國的雲南,在合作機制下,希望大家共同建設旅遊綜合目的地。

  推動雲南文旅產業「走出去」

  華僑城集團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劉開新在致辭中說,2017年,華僑城集團戰略重組雲南世博旅遊集團、雲南文投集團,拉開了布局雲南全域旅遊的序幕,希望這次盛會能夠助力華僑城集團的資本優勢「走出去」,把瀾湄區域性合作國家的資源優勢「引進來」,提升雲南省旅遊產業的競爭力,進一步實現與瀾湄區域的深度合作。

  據悉,作為中國文化旅遊產業領軍者之一的大型央企,2017年,華僑城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布局雲南全域旅遊拓展,先後在雲南開工項目10餘個,其中有3個涉及湄公河流域國家:中柬文化創意園項目、中越國際運輸河口旅遊客運樞紐站(集散中心)項目,以及中國雲南昆明-越南老街沙巴不定期國際旅客運輸項目,以推進與湄公河流域國家的開發合作,共建開放型多元經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