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雲南民族自治地方2017年人均GDP達28635元
2018-11-30    香港商报
 

  雲南民族自治地方2017年人均GDP達28635元

  【香港商報訊】雲南省實現了民族地區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各族群眾生產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的目標,宗教和諧的局面不斷鞏固。

  據了解,2017年全省民族自治地方生產總值達6696.72億元,人均GDP達到28635元,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56元,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達8542.85億元,地方財政收入達537.7億元,普遍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平,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基本與全省平均水平(9862元)持平,貧困人口減少到170萬人,2018年隨?規劃中的27個民族自治地方貧困縣脫貧摘帽,將有115.8萬人實現脫貧。全省共有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6608處,滿足了信教公民正常的宗教生活需要,維護了宗教界的合法權益,宗教領域長期保持和諧穩定。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民族工作方面,雲南以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建設為統領,積極開展興邊富民工程、「直過民族」脫貧攻堅、少數民族特色村鎮保護與發展等專項政策措施,創建了一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單位;實施改善沿邊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行動計劃,加快推進實施迪慶藏區、怒江州、「鎮彝威」革命老區脫貧攻堅行動計劃,實施全面打贏直過民族脫貧攻堅戰行動計劃,幫扶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聚居區精準脫貧;優先發展民族教育,在迪慶、怒江實施14年免費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農村學生全覆蓋,對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普及國家通用語言和常用規範文字。開展民族文化搶救保護和傳承弘揚,實施民族文化「百項精品」「百名人才」工程,使各民族在文化繁榮發展的過程中加強交往交流交融。

  在宗教工作方面,開展「和諧寺觀教堂」創建活動,發揮宗教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的積極作用;依法治理宗教事務,落實宗教工作「一網兩單」制度,穩妥處理宗教領域熱點難點問題。字紹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