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生死時速 天人永隔
2018-12-01    香港商报
 

  生死時速 天人永隔

  青衣大車禍中36名旅遊巴乘客在面臨「生死時速」一刻,只能各安天命,這次嚴重意外拆散了5個美好家庭,當中不幸離世者包括有好爸爸和好準丈夫。有乘客透露,意外前車速非常快,撞車一刻發生隆然巨響,全車尖叫,乘客驚惶失措,「以為跌落山」、「左拋右拋幾下,幾個人都撞離座位」。更有乘客指,事發後竟發現原本坐在身旁的女乘客「唔見」,落車時司機亦不在車上,相信已拋出車外,事後憶起猶有餘悸。

  4名罹難旅巴乘客之中,女死者湯麗貞(47歲)是工聯會會員,生前在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任職,育有一子。男死者劉健昇(50歲)生前在新翔(香港)有限公司任職服務部主管,處理行李服務。至於另一名女死者歐寶英(58歲),則屬環美航務,是負責駕駛類似「高爾夫球車」的電動車,在機場禁區接載往來的乘客至登機閘口。而最年輕的男死者顏浩斌(30歲),則任職國泰地勤,屬國泰直屬員工。

  好爸爸遺下妻女

  不幸當場身亡的劉健昇,遺下妻子及年幼女兒。據其同事稱,劉十分疼錫家人,特別是年幼女兒,前年曾一家三口到日本旅行,劉更經常在Facebook上載與愛女及家人的合照,幸福滿瀉,惜此情難再;同事還說,劉工作認真勤奮,很有責任心,公司已向家人發放緊急援助金,並發起籌款希望幫助劉的遺孀及家屬。

  最年輕死者顏浩斌是一名「巴士迷」,據悉他於2011年已在機場工作,為人孝順,十分顧家。顏原本下月與同任地勤的未婚妻「阿Kit」拉埋天窗,一宗奪命車禍令兩人自此天人永隔。車禍發生後,身在歐洲旅行的「阿Kit」傷心欲絕,只能在Facebook上發帖哀悼未婚夫。至於的士司機呂志遠(59歲)在撞車後身受重傷,送院搶救無效死亡,車上德國籍男乘客僅受輕傷,大難不死。

  「醒來方知撞了車」

  傷者方面,乘客賴先生表示,旅遊巴在油塘開出,沿途經坪石、竹園、樂富,最後到機場。他在坪石上車,上車後不久便入睡,坐在尾5行左邊靠窗位置,有佩戴安全帶,至撞車後才被巨響驚醒,以為失事「跌落山定跌落橋?」當時十分驚慌,猛找扶手穩身子,車上乘客都尖聲大叫。賴先生續稱,旅遊巴停下後,他撞傷腳部,有乘客跌在車廂地上受傷,車內有座位已變形,乘客嘗試擊破玻璃窗,但因車身太高未能成功,至救援人員到場打開太平門,眾人才逐一離開旅遊巴。

  乘客蔡先生同樣指事發前旅遊巴車速很快,他坐在後排的右邊座位。當意外發生後,車內情況十分混亂,他留意到事後本坐在身旁的女乘客,竟然「不見了!」由於有玻璃窗碎裂,懷疑她已被拋出車外,「非常恐怖」。

  另一名女傷者李小姐是航空公司地勤職員,意外中頸項和手受傷。李憶述登車後睡了,有佩戴安全帶,「醒來方知撞了車,全車好混亂呀!其他人拼命大叫,好似撞幾,全部人起身想搵太平門落車。」另一名乘客李先生則指,經常在該時段乘坐旅巴往機場開工,司機駕駛態度均良好,涉事班次的旅遊巴每天皆不同司機,並無固定。

  香港商報記者 區天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