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名家家風書畫展南山展出
2018-12-12    香港商报
 

   12月9日-20日,為期半個月的「家風——曾來德、李瓊珍、曾珍書畫藝術展」在深圳南山區高新科技園北區清華信息港科研樓一樓麗禾藝術空間展出。從四川蓬溪走出來的曾來德、李瓊珍和曾珍,三人深得傳統書畫精意,並融合當代人文精神。本次畫展將集中展示40餘幅水墨作品,並對公眾免費開放。

  「家風——曾來德、李瓊珍、曾珍書畫藝術展」由深圳前海麗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深圳市南山區委宣傳部(文體局)指導。

  曾來德是在現代書法的理論和實踐上都走在前沿的藝術家。任職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期間,也為這個領域做了很多梳理。現代書法既要吃透中國傳統書法的精神,深得書法要義,又要在現代的生活體驗和藝術理念中汲取當代特有的人文氣質和美感。此次展覽既有曾先生載譽滿滿的現代書法作品,也有他同樣用心至深的當代水墨畫作。

  李瓊珍,現為北京國畫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北京鳳凰畫院副院長,中國女畫家協會會員。於退休之後開始專心研習中國傳統山水畫的精髓,其作「間含秀色,自帶幽芳」。

  曾珍,現任成都畫院專職書畫家,她自幼捻管,七歲在甘肅舉辦畫展,十歲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個展,是美術館建館以來的第一個兒童畫展,從藝20多年,她獲得榮譽無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書畫,曾珍還涉及音樂、設計及藝術策劃等,她把對傳統藝術的靈性及多年跨界的積累,運用在自己名為「珠雀」的珠秀中,展現在那些極具她個人色彩的珠串、服飾設計作品中。香港商報記者 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