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在路上」作品展亮相關山月
2018-12-12    香港商报
 

   作為關山月美術館的品牌項目之一,「在路上‧2018:中國青年藝術家作品提名展暨青年批評家論壇」日前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展出了70後、80後新生代藝術家的作品,讓觀眾欣賞到了他們將藝術與科技融為一體的藝術探索。

  本屆展覽從媒介角度切入田野調查,開啟「在路上」系列學術活動的第二季。本屆學術活動以「unmanned(無人)」為關鍵詞,關注當下社會發展給人類生存帶來的變化、這種變化與未來藝術的關係,及其在藝術中的表現。

  整個展覽分「自在」「詰省」「無人」三個板塊,分別呈現在關山月美術館一樓的三個展覽。此次展覽除了架上作品之外,還有大量融合了VR技術,互動體驗性強的作品,觀眾排成長隊等候體驗。陳抱陽的VR裝置作品《仿生人會夢見電子奶牛嗎》、張曉影的行為影像《在雲端》、蔡宇瀟的虛擬現實超文本……這些作品都運用了最新的技術,讓觀眾耳目一新。

  此次展覽由關山月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展委員會主辦,得到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資助。展覽將持續至12月20日,免費向公眾開放。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