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顛覆傳統的天籟之音 神秘園樂隊將攜經典之作奏響深圳音樂廳
2018-12-12    香港商报
 

   12月13日,由挪威作曲家兼鍵盤手羅爾夫‧勞弗蘭和愛爾蘭小提琴手家菲奧諾拉‧莎莉組成的新世紀音樂風格樂隊神秘園,將在深圳音樂廳帶來他們獨具特色的音樂作品。

  當天,觀眾將欣賞到《神秘園之歌》、《夜曲》、《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憶遊紅月》等經典的旋律,在神秘園的安寧與靜謐中尋找心中的花園。

  1994年,挪威作曲家羅爾夫‧勞弗蘭和小提琴家菲奧諾拉‧莎莉在歐洲歌唱大賽中相遇,相同的音樂理念和執?的音樂追求讓他們一拍即合,組成了神秘園樂隊。早在樂隊成立之前,羅爾夫‧勞弗蘭就已獲得過4屆挪威國家歌唱大賽冠軍,被譽為挪威「最成功的流行音樂作曲家」,在組合中他擔當?曲目創作、編曲以及鍵盤演奏等重要的角色,可以說是神秘園的靈魂。

  小提琴家菲奧諾拉‧莎莉從小受到各種音樂的熏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都柏林大學聖三一學院的音樂專業,隨後受聘於愛爾蘭廣播電台樂團,曾多次隨樂團錄製荷里活電影音樂。在演奏中,她獨特的技巧和深情的表演總是可以感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神秘園的作品將愛爾蘭樂風、挪威民族音樂以及古典音樂結合得恰到好處,流露深邃悠遠、空靈縹緲的神秘意境。

  神秘園的經典作品《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翻唱的版本多達125個,這首蘊含?深刻意義的歌曲傳唱至今,被奉為經典之作。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通訊員 蘇昊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