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治局會議定調明年經濟工作 做好「六穩」提振市場信心
2018-1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9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按照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有效應對外部環境深刻變化,迎難而上、扎實工作,改革開放繼續深化,各項宏觀調控目標可以較好完成,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朝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出新的步伐。

  辯證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變化

  會議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力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強調,要辯證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增強憂患意識,繼續抓住並用好中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堅定信心,把握主動,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戰略定力,注重穩扎穩打,加強協調配合,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節奏和力度,努力實現最優政策組合和最大整體效果。

  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會議指出,明年要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按照已確定的行動方案,針對突出問題,打好重點戰役。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提升國民經濟整體性水平。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鞏固發展「三農」持續向好形勢。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發揮好各地區比較優勢。加快經濟體制改革,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力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做好經濟工作,必須提高黨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加強學習和調查研究,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做好歲末年初的民生保障、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