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普洱中期茶未來不可估量
2018-12-15    香港商报
 

   在普洱中期茶發展論壇上,「八八青」締造者、廣州八八青干倉之味茶葉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國義,?海康記茶葉有限公司創始人康華俊,黃聘號茶業總經理黃漢波,廣州鑫蕊達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卓端芯四位嘉賓對普洱中期茶倉儲、市場認識等中期茶發展問題進行了探討和分享,論壇由雲南省茶馬古道研究會會長胡皓明主持。

  陳國義充分肯定了廣東省茶文化研究院提出的「十年倉儲茶」這麼一個衡量標準,讓我們重新認識到,用心、用真誠、用時間製造出來的普洱中期茶的價值所在。這將為普洱茶在茶行業衝出重圍,引領新路打下基礎!關於倉儲方面,陳國義先生認為好的普洱茶關鍵在於濕度的掌控,及空氣環境的影響,而不能死板地認為南方太潮濕、北方太乾燥就不能陳化出好的普洱茶。

  卓端芯就目前的普洱茶發展形勢提出了自己獨特的想法,她認為中期茶市場趨勢是老茶帶動新茶,新茶同樣也帶動老茶。現在社會上愛茶、藏茶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市場未來發展潛力很大,茶行業要把握好目前這個市場潛力,把關好自己的老茶,做好自己的新茶。而好茶本身的內質也非常重要,不同產區的茶內質會不一樣。

  論壇總結,胡皓明會長就普洱茶生產、倉儲、資質認定等問題為會員進行詳細解說。雲南認證認可協會的產品履歷認定服務從源頭起對產品進行認定,這是茶葉從業者和消費者的一個好消息。

  胡皓明也對雲南茶葉的倉儲、中期茶的優勢也做了簡要的分享。他說,雲南是普洱茶的原產地、具有獨特的資源、氣候、環境、人文等優勢。以景谷為例,景谷森林覆蓋率達74.7%,為全國森林覆蓋率的5倍多,負氧離子高於世界最高的七級標準;最高海拔2920米,最低海拔600米;屬亞熱帶山原季風氣,年降水量為1354毫米、蒸發量1916.4毫米、平均降雨天數164.1天、平均氣溫22.1℃,≧10°的積溫為7360.9℃;年平均日照時數2065.3小時,有助於促進普洱茶的倉儲轉化,並且今年參評雲南茶馬司景谷茶廠倉儲的茶獲得的好成績便證實了這一觀點。普洱中期茶、普洱茶的未來將不可估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