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首:明年着力做好三件大事
2018-12-18    香港商报
 
  特首:明年着力做好三件大事
 
  【香港商報訊】記者敖雷、張麗娟、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於北京向國家領導人述職後會見傳媒。林鄭表示,今次是其任內第二次赴京述職,非常感謝國家領導人對她及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肯定。林鄭強調,香港會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工作,用好香港與國際聯繫,講好「一國兩制」成功故事。為此,明年本港會積極參與國家三件大事,亦會舉辦連串活動慶祝建國70周年。
 
  未來循「四點希望」繼續努力
 
  林鄭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積極參與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除在香港主辦一些活動外,亦在11月份組成了一個超過160人的代表團赴北京和深圳訪問,並很榮幸地得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並在座談會上聆聽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她說:「我今日(17日)再向習主席說起(主席重要講話)在香港社會引起很多熱烈的討論、很積極的回響,覺得主席總結了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裏在6個方面的參與和貢獻的作用,大家都感到很鼓舞。」
 
  在未來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的新時代,林鄭指出在習近平提出的「六個方面」,香港各界仍可以繼續扮演重要角色。至於習主席提到的「四點希望」,即希望香港更主動積極參加未來進一步的改革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體系以至用好香港的國際聯繫,以及講好「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香港故事,她向習主席表示,這與她過去一年的工作很一致,在未來日子裏亦會循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明年香港積極做好「三件大事」
 
  林鄭指出,2019年同樣有很多國家大事,她也向習主席表示「希望香港能夠繼續積極參與至少三件國家大事」。
 
  第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2019年4月底舉行。最近兩年,特區政府在參與「一帶一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很多平台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或提供「併船出海」功能,故希望香港能夠於第二屆論壇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第二,今年國家成功主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明年進博會仍在上海舉行。本港160個企業參與今年進博會反應都很積極、正面,業界都希望明年能夠爭取到更大展區參與,「我也向習主席反映了香港業界的訴求」。
 
  第三,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會舉辦一連串慶祝國慶的活動,「如果中央有一些特別的活動、特別的主題,香港亦希望能夠好好掌握以做好相關的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