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肌妍亞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子妍
2018-12-19    香港商报
 
  肌妍亞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子妍
 
  積極推廣植物藥學 傳承智慧醫學
 
  植物藥學普遍給人的感覺只是一般的草藥,離普羅大眾很遠,種類繁多而且不容易辨色。肌妍亞太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子妍從事醫學皮膚護理12載,從2008年起一直推廣植物藥性能紓緩及改善皮膚問題,並為身體最大的器官-皮膚帶來強大的天然屏障。
 
  文:盧慧萍 部分圖片:馮瀚文
 
  子妍 (IRIS) 於2008年加入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植物藥學廠商肌妍亞太有限公司,出任市場總監,主要重組旗下品牌PHYTO-C的產品系列及定位,並開發歐美市場。她一直敬業樂業,出席世界各地不同護膚講座、與皮膚醫護團隊貼心交流、閒時閱讀不同皮膚的護理文獻及醫學報告,她認為只有時刻擁有質素高的產品及專業知識,再充分利用周邊資源或優勢,尋找理念相同的合作夥伴,建立有實力的執行團隊,才能成功將品牌及產品向外推廣,為其他人的肌膚帶來合適方案。
 
  掌握植物學藥理助肌膚解困
 
  黃子妍(IRIS)認為皮膚護理取決於知識,皮膚的層數、膚質的種類、皮膚更新的周期等。只有真正明白肌膚的學理,深入研究剖析肌膚底層的狀況,再加上有效的天然產品才能真正找到最適合的護膚方案。問起加入肌妍亞太有限公司的緣由。黃子?緩緩道出過去澳洲讀書時期的經歷,生性好動並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她,經常參與各戶外活動如游水、行山等。但澳洲氣候偏熱偏乾,及紫外線的傷害,令她皮膚飽受困擾,加上游泳時受海水刺激,其皮膚變得乾旱暗啞。回港後曾嘗試市面上各種護膚產品,尋求解決方法,直至遇上全球首位穩定水溶性維他命C配方的植物藥學家Mostafa M. Omar博士,以獨有抗氧化修復護品助她改善各種皮膚問題,回復滑嫩肌膚。
 
  她說現今美容行業發展蓬勃,市場對美容產品及服務表現十分熱切,特別是高質素或醫療級別有一定的需求,但歸根源頭,對皮膚產生最大效益及護理作用的,在於天然界的植物。談起植物藥的好處,子妍 (IRIS)如數家珍,她述說植物藥學能帶給肌膚很多的修護功用,如迷迭香除可煮食外亦可抗菌;紫洋甘菊可鎮靜皮膚又有修護功效、蘆葦除可保濕亦可加速傷口癒合。她說只有源自於天然植物的草本,才能為皮膚帶來最大效益。
 
  醉心專注美肌事業
 
  子妍(IRIS)對於美肌事業的熱情,可說是百分百的投入,她透露自己最喜歡閱讀世界各地對皮膚的醫學文獻,尤其是一些複雜的皮膚案例,亦會多了解植物背後的特性,而且更會參加到世界各地的皮膚講座,聽取其最新研發成果。她認為只有不斷增值,吸收皮膚醫學知識才可以成功幫助其他人解決皮膚問題。
 
  專業培訓員工護膚知識
 
  子妍(IRIS)對產品管理嚴謹,因為品牌屢次獲獎,得到外界認同。而對於公司每位新入職的員工,她亦規定需要對皮膚的護理有一定認知,亦安排員工透過培訓,充分了解每一個產品的特性,才能代表公司服務顧客。而針對管理及培訓下屬方面她採取互相尊重的態度,並且認為人才就是公司的最大資產,因此必須以誠待人。此外,公司會定下長遠的目標,從而規劃不同的項目,員工透過參與項目管理,培養執行及溝通技巧,並提升其成就及歸屬感。
 
  了解時下政策定立美容藍圖
 
  年輕的子妍(IRIS)深明企業的道理從來不是一個人的努力就可成事,因此她亦建立人際網絡及與前輩討教營商之道。因此她加入由香港各行各業的營商精英組成的全港商會,擔任全港商會中西區會的副會長,在商會中她接觸到來自不同界別的商界精英及了解現時政府對商業發展的政策方向,她說了解政事,如「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方向,令她更容易定立美容事業的藍圖。
 
  談起美容事業的方向,她承諾繼續努力推動植物藥學的皮膚護理知識,致力參與科研發展,並透過不同活動及交流,豐富大眾對天然皮膚護理的知識,提升植物藥學的認可性,令到古代配方以全新科研姿態呈現,將傳統醫學智慧傳承。
 
  熱心公益關愛長者
 
  子妍(IRIS)除了醉心植物藥學的研究,也熱心對公益慈善,她笑說很高興自己有個溫馨的家庭,而且家人也熱愛動物,公餘時間,會和父母一起照顧流浪犬隻,協助其找棲身之所。此外亦參與寧逸舍長者服務探訪老人院活動,為長者提供關懷,分享快樂。她最難忘是有一次為長者籌備慈善音樂會,活動由義工們上台演繹及分享各年齡層的快樂時代,雖然每個人對快樂有不同的定義及回憶,但希望透過音樂歌曲,帶出關懷的信息,產生共鳴,為長者締造美麗愉悅。完場的時候,有位長者到台前握住她的雙手,感激他們籌辦了音樂會。那雙溫暖手及那晚活動圓滿成就了她往後的動力。她亦寄語期望時下年輕人可以多關心身邊一些人和事,發揮獨有的創意及辦事能力,共同凝造一個共融及充滿關懷的社會。
 
  肌妍亞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子妍,廣推植物藥,用心為客戶肌膚困擾尋找合適方案。
 
  肌妍亞太有限公司(PhytoCeuticals Asia Limited)於2012年在香港成立,並成為亞太區辦事處,黃子妍出任營運總監,管理亞洲業務發展及品牌策略。
 
  黃子妍現時重組旗下品牌PHYTO-C的產品系列及定位,並開發歐美市場。
 
  肌妍亞太有限公司於今年勇奪香港十大品牌大獎,黃子妍(右)代表公司領獎。
 
  Dr. Mostafa Omar(左)全球首位穩定水溶性維他命C配方之父與肌妍亞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子妍(右),攝於2017亞太區美容展。
 
  黃子妍於今年美容展打造了一幅植物展示牆,展示植物真身及加入文字解說特性,推展植物學好處。
 
  現時擔任全港商會中西區會副會長的黃子妍(後排左四),常了解政策,為美容事業制定藍圖。
 
  黃子妍(第二排左三)於寧逸舍長者服務中,與長者打成一片,老幼共融。
 
  黃子妍一家充滿愛心,公餘時間,會和父母一起照顧流浪犬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