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傑出女領袖獲獎感言
2018-12-20    香港商报
 

  2018年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昨舉行頒獎典禮,16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傑出商界女領袖分別獲獎,她們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得獎是對過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勵,今後將繼續努力,並寄語出席者和社會人士能將這股正能量弘揚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林貝聿嘉博士
 
  對於今次獲得女領袖殊榮,感到十分榮幸及高興,更是十分驚喜,覺得今次獲獎是對我多年來社會及婦女工作的一個肯定。本人至今仍然每天都堅持工作,現在我獲得此項大獎後更加不能退休,將會繼續服務社會與服務大眾。《香港商報》這個表揚香港女性的評選活動別具意義,關注的範疇不止限於工商界,同時都關注本港的社會服務。非常感激《香港商報》在多年來對社會服務工作的支持,再次感謝。
 
  ★鄭翔玲
 
  很榮幸獲得「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譽,感謝《香港商報》和社會各界人士對我的支持、信任和厚愛,也對《香港商報》給予女企業家們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來自正大集團,經歷改革開放40周年,我深感到時代的意義和祖國的力量。作為正大製藥集團總裁,作為一名醫生,我始終懷醫藥的夢想和情懷,以提高國人健康水平為己任,致力於為患者帶來更多更好的治療藥物。未來,我願與在座各位共同努力,為祖國的繁榮穩定發展,為香港與中國內地的交流合作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創造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一起加油!
 
  ★嚴偉貞
 
  首先感謝《香港商報》頒發「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卓越大獎給我,我衷心感謝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主席李鋈發提名我參與這個盛宴。本人在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女企業家委員會擔任4年主席,當中與眾多傑出商界精英作多次內地經商探訪團交流活動,在當中我接觸到不少成功的女企業家,她們的經歷令我受益不少,「女性能擔半邊天」,此話真是說來不假。這次奪得「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卓越大獎,我很感謝各屆的肯定及認同,今後我會懷謙恭的心,更努力學習。
 
  ★陳美真
 
  好多謝《香港商報》邀請我參選,亦都多謝評選委員會選出我為「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令我在普通平凡的人生旅程中增添一份色彩。得到社會各界的這份肯定。證明了我一邊兼顧自己的會計行業,一邊投身社會福利服務是沒有白費。
 
  在會計工作上,我的使命是成就每一間公司的發展,提供專業意見,令每一間中小企變為大企業。但我人生最快樂的是帶領一班義工和會員可以完成到自己想做的每項社會服務,幫到別人的一刻就是最快樂的一刻。在未來我會繼續努力。
 
  亦趁這個機會要多謝今晚家人的出席支持及多年來在工作上幫過我的人,以及一直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在此,祝大家生活愉快,身體健康,《香港商報》蒸蒸日上!
 
  ★黃韾儀
 
  非常榮幸可以獲得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在這裏我要感謝大會(香港商報)及推薦人劉愛媚女士。我想分享一下我對成功的定義:不但自己有一個豐盛的人生,擁有事業,家庭及財富,而是更可以幫助身邊的人可以有豐盛的人生,這就是我的目標。
 
  我於2006年美國留學後返港,第一份工作在汇豐銀行做主任,月薪12000,最初工作非常辛苦,由於希望可以兼顧兒子,選擇了輪班工作時間,由於工作表現好,好快就升到經理,在第三年後已經年薪百萬,之後在一群大客戶的支持下,我去了瑞士盈豐私人銀行做副總裁,漸漸升到現在的高級董事總經理,更是銀行的董事。瑞士盈豐銀行在瑞士蘇黎世上市,總部位於蘇黎世,服務網絡遍布整個歐洲、亞太和美洲,瑞士盈豐銀行網絡已經輻射30個地區。在這十多年間,年薪從100萬港元到現在交稅就要近200萬港元。
 
  所謂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我開始學習做慈善事業,包括仁愛堂、獅子會、組合屋計劃及社區老人服務等。我更希望培育新一代年輕人可以進入銀行業,並可以在業界發光發亮!所以接下來我會更多地去幫助年輕人成功,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在努力中找到他們的豐盛人生!
 
  ★林靜詩
 
  大家晚上好!
 
  我非常榮幸獲得《香港商報》頒發依個「傑出商界女領袖」獎畀我,係對我事業上的肯定和鼓勵!
 
  係我事業旅途上我覺得非常幸運可以係香港幾間的著名大公司實戰同學習,同過很多品牌合作,令我在創業之前打好基礎。曾經去過好多國家處理業務,最終都係覺得香港無論人的專業度和營商條件是最好的。
 
  我公司創業期間適逢改革開放40年之際,大灣區發展,港珠澳大橋開通,香港特殊的地位,比我公司帶來很多機遇,令到公司有迅速發展,我認為一個企業的成功,不單是能夠賺幾多錢,企業文化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同等重要可以令公司持續性發展。所以定期都會做公益活動,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深感機遇是隨自己的善心福報而來。
 
  在此感謝所有曾經幫助同教導過我的人,非常感恩!
 
  在未來,我會繼續努力發展公司的業務和做多些公益工作,關愛社群,回饋社會。最後最重要感謝我?團隊,同香港商報。多謝大家!祝大家有個愉快晚上!
 
  ★劉哲宇
 
  我好榮幸獲頒「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這個獎,多謝大會對我在商界上努力的認同。今晚要多謝的人好多,包括屋企人同幫過我的人。
 
  其中一位對我好重要的人,必定要再三多謝,他是我師傅、世界御廚楊貫一先生。13年前,即2005年一哥收我做徒弟傳授廚藝,仲將「鮑魚公主」封號給我,改寫了我的人生。
 
  當年我研製即食罐頭鮑魚,過程中遇到好多困難,但師傅一直支持同鼓勵我,最終研製成功,開展為我的事業,而且有今日的成績。
 
  再次感謝師傅將世界知名阿一鮑魚的即食鮑魚產品授權予我打理,雖然身負重任,壓力好大,但我會將佢轉化成動力,努力做到最好。同時永遠謹記師傅教導「選料認真,製作用心」的營商之道,將阿一鮑魚精神永遠傳承落去,多謝大家。
 
  ★金鈴
 
  大家好,我是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的金鈴,好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位拍賣官,特別這幾年做好多慈善公益的拍賣,因為慈善原因我同萬希泉結緣,也因為我對手表品牌的熱情和熱愛,令到我有機會成為萬希泉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在過去3年的時間,我和同事一起開拓大中華區主要市場,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及內蒙等地,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在大家支持下,可以開拓更廣闊的市場,將這個民族鉈飛輪品牌衝出亞洲奔向世界。最後多謝《香港商報》這間權威媒體,給予這個商界崇高獎項給我,我自己拿過主持的最高獎項金話筒,亦拿過拍賣界最高獎金鎚獎,但獲得商界的獎項是頭一趟。我希望這個獎是一個起點,給我更多的動力,令我自己不斷加油,亦好恭喜其他的得獎者,希望有機會同大家面對面交流請教,再一次多謝商報,多謝,多謝。
 
  ★方劉小梅
 
  本人獲得此項殊榮,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各位評委及《香港商報》對我的厚愛和信任,在此特別感謝我公司全體員工同事長期以來的精益求精的辛勤工作,令法蘭堡公司在香港紅酒業獨樹一幟。
 
  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對香港貿易業務的重視和扶助。香港與內地政府簽訂協議,紅酒可按CEPA條款和特別清關措施輸入內地,令香港進一步發展成為區內的紅酒貿易及分銷中心。香港將融合大灣區的發展,使得營商環境將更美好。
 
  我的大兒子及女兒都合力從事經營紅酒行業,他們很喜愛他們的工作,親力親為,樂在其中,我又能兼顧自己的音樂藝術及慈善公益。我的人生理念是人活到老,學到老,勇往直前,在社會上發放正能量。為了國家香港更美好的明天,獻出一份心意。我相信誠信與愛心是重要的營商理念,最後要感謝培育我的先父母及老公的支持。
 
  法蘭堡同仁的善心努力,最主要是感謝我們的主耶穌。一切的榮耀歸於上帝,謝謝大家!
 
  ★諸葛紫岐
 
  衷心感謝《香港商報》 頒發「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給我,這不單是對我的肯定,更鼓勵我繼續積極推動關注及保護兒童的慈善事務。近年我常常參與中港兩地關於保護及資助兒童教育的慈善項目,「施比受更有福」,是我一直堅持回饋社會、向有需要的一群提供援助送暖的原因,當中我特別關注兒童發展及培育,因為作為母親的我,更加體會到下一代的培育和成長,對社會甚至國家將來的發展,有唇齒相依的關係。
 
  近年流行一個潮語「白富美」,大眾認為皮膚白、富有及美麗,就是完美女生的標準,但我對這個詞語卻有另一番解讀。我認為下一代要有「白富美」的觀念:「白」,就是他們時刻猶如一張白紙,在瞬息萬變的大世界中,有宏大的目光及寬闊的心境吸收新事物,破舊立新,具無限創意,積極前行,不要故步自封。「富」,就是希望下一代要注重內心的富有,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謙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美」,不是注重外在或物質的美,而是懂得欣賞內在美,每人每事每物,一山一水,就算一草一木,都有其美態。
 
  我們的孩子,是國家的棟樑,更是創建美好將來的主人翁,孩子有正面的價值觀、遠大的目光及深度的涵養,才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了社會有更繁榮的發展,為了祖國發展得更強盛,我們更加要以積極及真誠的態度,好好培育下一代,共創美好將來。最後,我再次多謝《香港商報》 給我的鼓勵,也祝賀同樣獲得這榮譽的得獎者,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各自發揮力量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孫蔡吐媚
 
  首先,感謝大會頒授這個獎項給我。這個獎不僅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很多投身商界、熱心慈善、回饋社會的職業女性的肯定。我衷心希望這一獎項所傳達的正能量,能夠感染、帶動更多的人去關愛社會、造福人群。
 
  此外,我想特別感謝多年來與我一同奮鬥的公司團隊、在慈善公益路上一路與我攜手同行的朋友,以及始終在身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特別是我丈夫,一路以來對我的支持和包容,還有四個子女一直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感謝、感恩!
 
  最後,也衷心祝賀今晚的每一位獲獎者,願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夜晚。謝謝大家!
 
  ★黃子妍
 
  很榮幸及感謝大會頒發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這個獎對我來說是一份認同,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讓我堅持將天然植物藥學繼續推動下去的動力!當然亦都唔少得多謝一班,一直以來?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及團隊,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的我!
 
  另外,想同大家分享我的人生哲理,我欣賞的一位高貴優雅女士--柯德莉夏萍小姐曾講過,女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是她的靈魂,是她給予的關懷以及她展露的熱情。希望大家可以保持這一份熱情,繼續關懷社會,作出貢獻。
 
  ★黃曉君
 
  能夠得到這個獎,我覺得非常榮幸。在這裏我首先要多謝我的提名人陳李妮女士和評審團對我的肯定同鼓勵,多謝多年來信任支持勵福集團的客戶,同一直與我風雨同路的優秀團隊。正因為有優秀團隊的協助,勵福才有今天的成績和快速的發展。更因為有客戶的支持和鞭策,勵福才能不斷進步,不斷超越。
 
  20年前貴金屬材料行業,只有國外的少數企業壟斷,我和先生決心改變這個局面,我們共同創立了勵福集團。今天勵福集團已經成為貴金屬行業中的領先企業,其中經歷了很多的困難和挑戰。雖然今天的勵福已經取得一定的成績,但是和我願景相比,同我想肩負的社會責任相比,還差很遠。今後我將會以「科技創新,環保循環」的理念,推動貴金屬材料和電子材料行業的進一步發展,更好地回饋社會。
 
  ★王小玲
 
  詠藜園有一點點成績,分為100分,其中30分是上天慈悲賜予,30分是為詠藜園辛苦拼搏的員工,還有30分是一直不離不棄支持我們的客人,最後10分不是自己的功勞,而是苦勞,是勤力拼搏的苦勞。
 
  感恩上天、員工及客人。多謝!
 
  ★鄭敏如
 
  我很感謝《香港商報》對我過去多年來在社會工作和行業發展上的貢獻給予的肯定和鼓勵,選出我成為2018傑出商界女領袖,我感到非常榮幸。
 
  首先要感謝我的丈夫陳建華,他是我最佳拍檔,我們一起創業,由零開始互相扶持,一起實現我們的理想。更要感謝韻濤集團家人的努力,所有客戶和合作夥伴對公司的支持和鼓勵,還有一直支持和幫忙我的好朋友,一眾前輩讓我學習更多待人處事的方法和成功的心得。
 
  往後,我會繼續用熱誠做好自己的事業及服務社會,希望能夠繼續為香港及祖國貢獻,傳遞正能量,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鄧美華
 
  感謝《香港商報》主辦「傑出商界女領袖選舉」,讓商界女性精英的成就備受肯定,致使她們更能發光發亮。我很榮幸成為得獎者的一分子,讓我藉此回顧自己20年來的職業生涯,同時推動我更努力完成各項指標,不斷努力前進。
 
  對我而言,成為卓越的最重要一點是,要有一顆奉獻的心,敢於行動,願意付出。行動是成功之母,要是有好的想法、好的觀念,但不去行動、不去實施,都是空想。因此,一直以來,我凡事親力親為,務求獲得豐富的經驗,體現倍增的成效。「心態決定成敗」,我認為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去做,每件事情都是很有意義的。
 
  最後,感謝工作上整個團隊的鼓勵和協作,同時感謝這個行業,讓我不斷歷練成長,實現價值。我會以這次獲獎為新的起點,用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提高綜合素質,希望能夠與我的團隊共同攜手、勇往直前,為小家電製造業的持續發展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