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結一:推動祖國和平統一更有信心
2019-0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表示,對繼續全面貫徹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更加充滿信心。

  王晨:兩岸40年締佳績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昨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會上指出,1979年1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代表全國各族人民的意志,正式提出爭取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推動兩岸實現通航、通郵,發展貿易,互通有無,進行經濟交流。兩岸關係發展由此揭開新的歷史篇章。

  王晨在會上表示,40年來,中國共產黨創造性地提出「一國兩制」偉大構想並成功付諸實踐,不斷完善對台方針政策,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對台工作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劉結一強調,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在台海興風作浪,鞏固發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確保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了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的整體利益。「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必將在時代潮流中展現更大生機活力,獲得兩岸同胞更廣泛擁護。

  劉結一表示,將堅決貫徹黨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蘇輝:兩岸同胞應共圓中國夢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和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也先後發言。蘇輝指出,40年來,兩岸關係不斷走向和平發展與經濟社會融合。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大陸的持續發展進步,不斷增強?對台灣同胞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大陸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和主動權,妥善應對台灣局勢變化,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有力維護了台海和平穩定。

  蘇輝提到,回望40年,兩岸關係風雨歷程,給予很多深刻而重要的啟示。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始終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團結兩岸同胞,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攜起手來共同致力民族復興,共同開創美好未來,共圓中國夢。

  黃曉薇則號召兩岸婦女,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她說,兩岸關係的大發展,離不開廣大婦女的積極參與和巨大貢獻,作為「半邊天」的婦女始終是祖國和平統一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她並指出,要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堅決反對「台獨」,攜手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繼續走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前列,為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而不懈奮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