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統派:續寄希望於台民
2019-0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台講話,《觀察》雜誌發行人兼總編輯紀欣昨日指,2018年有多項民調顯示,台灣社會統升「獨」降,支持統一的民眾明顯在增加;此外,主張維持現狀的人群逐漸減少。她相信,這是因為兩年多來,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致使台灣經濟蕭條、對外關係也連續受挫,民眾察覺現狀原來隨時在變動,是不可能維持的。尤其,從「九合一」選舉結果可知,台灣民意是會翻轉的,應繼續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方針。

  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於紀念會後發表的新聞稿指出,習近平這篇講話展現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動性和主導性,並回應了台灣在「九合一」選舉中表達的民意,即民眾要求兩岸和平交流、反對「台獨」惡化兩岸關係。

  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認為,應該看到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實現國家統一的偉大進程正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正在實踐中。這不僅激勵島內統派團體信心,相信在此新時代中必然也會湧現出更多的各界人士和青年人參與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統一的偉大事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