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澳冀為祖國統一立功
2019-0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習近平講話,引發港澳各界熱烈反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昨日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具有落實「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對台灣社會具有示範作用。

  港應向台多介紹成功經驗

  他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優勢,不僅保留了香港的特色,也讓港人享受到祖國發展的優勢,例如香港連接內地高鐵網絡;可以設想「一國兩制」在台灣實施,也會成為台灣社會的一大優勢。

  他認為,台灣同胞對於「一國兩制」了解還不夠充分,只看到內地與香港的一些小摩擦,沒有真正了解到「一國兩制」的好處;因此,他呼籲,香港工商界、文化界應該與台灣各界多交流、多來往,向台灣同胞多介紹成功經驗。

  澳盼發揮橋樑作用

  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表示,將認真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的講話精神,與澳門社會各界一道,努力發揮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優勢,以及作為兩岸民間交流的特殊橋樑與平台的作用,?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澳門立法會議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認為,澳門在兩岸和平進程中從不缺席,對於和平統一工作發揮重要作用,特區政府要適應新形勢,將兩岸工作納入到特區施政的重要層面,出台更積極主動、全面系統的推動政策。未來可以繼續發揮獨特的橋樑優勢,推動兩岸各政黨、界別的代表性人士,在澳門展開深入研討交流,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並給予「一國兩制」實踐的寶貴經驗建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