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配套便利 環境幽靜 兼附海景 麗城花園單位減價7%求售
2019-01-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在香港生活,便利的市區配套和環境幽靜不可兼得?荃灣有二手盤不僅同時滿足以上兩個願望,更連帶一個海景!說的就是距離荃灣港鐵站僅10分鐘車程的麗城花園。樓盤盡享荃灣中心地帶的成熟配套,「私家」海景亦盡收眼底。

  毗鄰海濱 主人房望海

  是次介紹的單位為麗城花園3期5座18樓D室,建築面積846平方呎,實用面積728平方呎,屬3房單位。戶型向東北,小範圍望海景,裝潢較豪華。業主去年10月放盤,起初叫價950萬元,惟隨樓市調整,二手市場遇冷,單位早前減價至880萬元,降幅逾7%,實用呎價12088元,建築呎價10402元。

  麗城花園最大賣點是海景盤,遠望青衣島。當中第3期毗鄰海濱,而今次介紹的單位位於第5座,屬於最近海的座數之一,D室單位亦是擁有海景的戶型之一。不過,單位的主人可能要被迫自私一些,獨自感受大海的靜謐,皆因整個單位只有主人房的其中一個窗戶望向海。而客廳和睡房的窗景主要望向屋苑平台花園。

  單位整體間隔方正,客飯廳面積較大,可分隔為客廳和飯廳兩邊。在裝修上,或許可以猜到業主對浴室特別有要求。因除了主人房,原先設計上另有兩間睡房,但業主將其中一間睡房間細,讓出更多面積予主人房的浴室。因此,主人房的浴室相當闊落,面積堪比一間睡房。不過,有得就有失,浴室空間變大,「讓位」的睡房就小得可憐,放下一張床後幾乎沒有空間再添置書桌或衣櫃,且睡房窗戶只有抽氣扇窗那般大,感觀上更似儲物室。

  區內成交顯著減少

  麗城花園總共有3期,其中第3期是唯一毗鄰海濱,與海濱花園走廊只有一條馬路之隔。由於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第3期的花園平台建有天橋直達海濱花園走廊,猶如享有「私家」海濱走廊。是次介紹的第3期共有7座大廈,當中海景最佳的座數單位為4至7座的E室,享有全海景;其次為F和D室,部分房間有海景。

  利嘉閣荃灣麗城分行高級客戶董事許喜龍表示,目前麗城花園第3期放盤中的同類單位有25個,最近一宗於上月初成交,為1座19樓E室,與是次介紹的單位同等面積,以860萬元沽售,但該單位的景觀相對遜色。

  許喜龍又指,該區享有全海景的屋苑,除了麗城花園第3期外,還有位於其兩側的私人屋苑韻濤居和灣景花園。惟韻濤居的樓齡較新,以2至3房為主,呎價亦較進取,全海景單位此前曾叫價1100萬至1200萬元,惟樓市調整,業主大多封盤觀望,成交顯著減少。該區樓價較去年高位調整近10%。

  交通便利接駁荃灣站

  雖然麗城花園並非港鐵站附近項目,但接駁至荃灣站或市區其他地方的交通十分方便。例如到荃灣港鐵站,屋苑對開馬路設有巴士和小巴路線,均只需約10分鐘車程。鄰近的灣景花園設有巴士總站,有巴士路線開往沙田、尖沙咀、機場等。另外,從屋苑步行約15分鐘便可到達荃灣西站。

  屋苑內有游泳池、私人會所、健身室、遊樂場、室內籃球場等休憩設施,以及有附屬商場麗城薈。麗城薈商舖種類較全面,屬於屋苑一帶範圍最主要的商場,商場內亦建有街市——麗城薈.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