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Downtown 38料本周開價
2019-01-09    香港商报
 

  又一重建項目登場

  Downtown 38料本周開價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繼觀塘「凱汇」後,再有市建局旗下重建項目出籠。新地(016)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馬頭角新盤「Downtown 38」即將正式登場,該盤地段正處於土瓜灣及九龍城一帶的核心重建地段。發展商表示,項目有望於本周開價及開放示位供公眾參觀,意味一手市場新一輪混戰即將掀开。

  Downtown 38昨日開放兩個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項目有機會今周公布首張價單,但要先與市建局洽談相關詳情,若可於本周開價,首輪銷售就將於下周進行。新地物業投資部副總經理唐錦江則指出,示範單位將與價單同步公開,有機會於本周開放予公眾人士,示範單位設於觀塘創紀之城第5期,包括一個連裝修單位及兩個交樓標準單位。

  不會以同區物業為參考

  雷霆指出,從今次開放的示位可見,項目並不「納米」,因其一房戶實用面積有304平方呎。定價方面,他直言不會以同區物業價格作為參考,因項目享有未來沙中線的交通優勢;另外,該盤主打一房戶,將會有不少單位價錢低於600萬元,以及將提供八成按揭計劃,相信項目具有一定競爭力。

  不過,雷霆又謂,集團會貫徹其一向「貼市開價」的方針,首張價單會相當吸引。有關鄰近的首置盤「煥然懿居」,他重申私樓與首置盤不一樣,私樓較少出租或出售的限制。

  昨日項目公開給傳媒的兩個示位,其中一個來自18樓D室,為連裝修示位,設計走英式精品酒店風,屬一房開放式廚房間隔,實用面積304呎;另一個「清水房」亦來自於同一個單位。Downtown 38為單幢式項目,涉及228伙,當中一房戶佔近70%,另設有特色單位,預計關鍵日期為2020年3月底。

  薈蕎將推兩伙標售

  另一邊廂,宏安地產(1243)旗下沙田新盤「薈蕎」即將推出兩伙特色單位以招標形式發售,示範大宅已經竣工,並正式開放參觀。宏安物業發展部總經理程德韻表示,是次開放的其中一個現樓示位,來自2翼15樓B03室,為三房一套連平台及天台間隔,裝修費約150萬元。

  另根據市場消息,永泰旗下屯門青山公路新盤「The Carmel」截至昨晚上8時,首批共20伙單位錄得接近足額認購。

  12月私樓租金重返前年底水平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中原地產發表研究報告,總結2018年全年的樓市租金表現。去年12月份全港107個大型私人住宅實用面積平均租金每平方呎錄得35.9元,重返2017年12月份水平,租金全年累積的升幅盡告消失。

  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受累於中美貿易戰及環球經濟不穩,2018年第四季本港租金跟隨樓價向下調整。第四季租金跌幅少於半成,預期2019年首季調整幅度同樣少於半成,並展望租金於第二季能找到支持位。

  根據中原地產新簽訂的租約統計,12月份全港平均租金錄得35.9元,較11月份下跌1.9%。去年8月,二手租金創下37.8元的歷史高位後,租金旺季隨即結束,加上樓價進入調整階段,租金便結束連續4個月的升勢,繼而展開連跌局面,現時4個月合計下挫5%。其中,11月份跌2.1%,12月份亦跌1.9%,租金跌幅雖然稍微收窄,但仍處於跌軌之中。

  新界租金落後港九

  上一次租金向下調整,是從2015年10月份開始。當時租金同樣結束連續4個月創歷史新高的局面,連跌6個月,累跌共10.9%。現時租金連跌4個月僅跌5.0%,跌幅已算溫和。

  在主要藍籌屋苑方面,按全年統計,港島區海怡半島升4.7%;九龍區美孚新升1.5%;新界區沙田第一城則跌0.2%,同區嘉湖山莊亦跌0.4%。從此可見,新界區的租金落後於其他兩個區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