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英兩岸表現 不滿度創新高
2019-01-11    香港商报
 

  小英兩岸表現

  不滿度創新高

  【香港商報訊】台灣「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昨日上午公布的民調顯示,有多達64%的受訪民眾對蔡英文上台兩年多來的兩岸關係不滿意,認為兩岸關係「變得比較差」,僅有1%表示兩岸關係有「變好」。

  45%挺兩岸地方交流

  民調顯示,多數民眾不看好未來一年蔡英文主政下的兩岸關係發展,47%認為將和現在差不多,36%認為會比較差。

  另外,針對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後,由於國民黨大勝贏得15個縣市長席次,可能出現執政當局與多數縣市對兩岸政策「不同調」現象;46%民眾認為,即使台當局反對,各縣市也「應該進行兩岸交流,並提出不同政策主張」,只有14%認為各縣市「不應進行交流和提出不同的政策主張」。

  63%認同兩岸改善有助經濟

  至於兩岸關係改善對台灣最大的幫助是什麼,63%受訪民眾認為是「提振台灣經濟發展」,只有9.2%認為「沒有任何幫助」。由此可見,超過半數以上民意認為,改善兩岸關係對台灣經濟發展很重要。

  另外,受訪民眾也表達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不及改善兩岸關係重要:高達76%的受訪民眾認為,大陸市場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幫助」;多數受訪者比較看好大陸市場的重要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