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房協安達臣道項目最快2022年出售
2019-01-17    香港商报
 

  房協安達臣道項目最快2022年出售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政府近年致力增加公營房屋供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中把9幅位於啟德及安達臣道地皮,改撥作公營房屋用途,其中一幅撥予房協興建資助出售房屋的安達臣道石礦場地皮,據報會率先發展,預計提供1400個單位,最快2022年接受市民申購。

  房協去年獲批安達臣道三幅地皮,消息指,房協會率先發展其中一幅佔地1.75公頃的用地,將建6座16至23層高大廈,提供約1400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預計可容納4000人居住。

  首幅發展地的地勢較高,部分單位可遠眺維港,享無敵海景。據悉,房協緊接隨後發展將會是另一佔地0.6公頃的用地,預計可建420個單位,容納1200人居住。

  此外,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亦有新進展。發展局已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就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主體工程,申請撥款328.6億元。政府預計,首階段發展的收地及清拆,將於今年下半年展開,受影響住戶需在最遲2021年底前遷出。

  有關文件顯示,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全面落成後,可提供7.18萬個單位,當中近70%為公營房屋,料可容納18.8萬人口。發展工程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將提供2.1萬個公營單位,預計首批居民可於2023年入伙,整個基建工程將於2031年完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