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國巴黎銀行:內地經濟增長將放緩
2019-01-17    香港商报
 

  法國巴黎銀行:內地經濟增長將放緩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法國巴黎銀行探討內地經濟及行業展望。法巴表示,2019年內地經濟增長將有所放緩至6.2%,而內地經濟面對最大的危機是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談及中美貿易摩擦,法國巴黎銀行環球市場經濟研究部高級經濟學家榮靜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為內地的進出口情況帶來諸多不明朗因素,但她對中美貿易協商的結果持樂觀態度。進入2019年來,人民幣表現強勁,即使在內地經濟呈下行趨勢及美國貿易順差收窄的情況下,人民幣仍不會出現大幅貶值的情況,料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為6.85。

  榮靜進一步表示,在貨幣政策方面,如果內地經濟下行的壓力大,人民銀行將會先後透過降準、公開市場操作的方式調整與傳遞市場信息。另外,目前內地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