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富蘭克林鄧普頓:美國今年GDP約增2.2%
2019-01-17    香港商报
 

  富蘭克林鄧普頓:美國今年GDP約增2.2%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富蘭克林鄧普頓多元資產投資方案團隊基金經理周文輝在記者會表示,整體核心通脹壓力仍然溫和,將繼續支持環球經濟增長,但料通脹壓力增速或減慢。當中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長或較為強勁,料今年新興市場GDP增長約5.5%。雖然美國經濟增長似乎有放緩象,但其消費市道仍然正面,相信今年並沒有經濟衰退的風險,料美國今年GDP增長約2.2%。

  現時美國政府陷入「停擺僵局」,有關事件或影響經濟數據與聯儲局加息步伐,料美國今年加息只有一次。周文輝指出,環球市場未來會繼續面對不同的政治風險。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除了有機會影響英國經濟增長,或會拖累歐洲或環球經濟表現。現時英國「脫歐」存在三個可能性,包括「硬脫歐」、延長脫歐談判,以及不脫歐,當中尤以硬脫歐帶來的結果最不理想。

  歐洲股票估值吸引

  不過在環球股票走勢方面,鄧普頓環球股票團隊基金經理卓兆源稱,從估值角度而言,該行仍較偏好歐洲股票,又指MSCI全球指數中的歐洲股票,盈利正處於30年低位,估值已經處於吸引水平,料當情況改善時,或出現上行空間。

  卓兆源續指,歐洲有許多具吸引力的跨國企業,在環球各地均有業務,相信這類股票對市場目前擔心的宏觀風險不太敏感。

  A股看好內需股、電商股、科網股

  周文輝說,現時中美經濟數據都反映正受到貿易戰影響,中國推出財政政策支持經濟,對中國內地經濟看法不會太淡,但相信未來不再出現高速增長的局面。他認為,人民幣會繼續下跌。

  周文輝又指,今年外圍環境複雜,地緣政治風險難以預測,相信港股今年都會有較大波幅上落。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經理莫家良指,貿易戰加快內地經濟轉型,現時的刺激經濟措施方向正確,在A股市場看好內需股、電商股、科網股等,亦看亞洲科技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