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1-17    香港商报
 

  简讯

  去年經滿洲里進出境

  中歐班列突破1800列

  據滿洲里海關15日統計,2018年全年經滿洲里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達1801列。2018年以來,經滿洲里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運營潛力持續釋放。截至目前,以滿洲里口岸為樞紐的進出境中歐班列已達到52條,其中出境班列34條,進境18條。目前經滿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歐班列主要集貨地包括蘇州、天津、武漢、長沙、廣州、營口、大連、瀋陽等60個城市。出境班列到達歐洲11個國家的28座城市,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暢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國與36個國家地區海關

  實現AEO互認

  中國海關總署15日公布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中國共與36個國家(地區)實現「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互認,對這些國家(地區)的出口值佔中國出口總值約45%。AEO是世界海關組織倡導的一項制度,即海關對信用狀況、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較好的企業進行認證,為通過認證的企業提供通關便利,包括縮短通關時間,降低通關成本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